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IDC:联想超越波导成为中国最大手机制造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 08: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13日消息,据权威调研机构IDC日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截止6月30日的第二季度中,联想已经超越波导,成为中国最大的手机制造商。

  据IDC数据显示,联想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达到了193万部手机,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为6.5%。高于去年同期的4.6%。

  相比之下,波导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163万部,市场份额为5.5%,低于去年同期的8.1%。而第一季度,波导是中国最大的手机制造商,市场份额为5.8%。而联想当时的市场份额为5.7%。

  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的市场份额仍遥遥领先。第二季度,诺基亚在中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34.5%,摩托罗拉为22.8%。而三星的市场分为为9.4%。

  据悉,联想今年的目标是占领中国手机市场10%的份额。尽管如此,联想CEO威廉-阿梅里奥本月初曾表示:“尽管联想的手机业务在中国已经取得很大成功,但短期内还不会进军海外市场,因为时机还不成熟。”

  作者:友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