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年内在越南推亚太区首个商用移动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0:57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9月12日消息,全球移动通信巨头诺基亚和越南多媒体公司(VTC)上周达成协议,双方将于2006年底之前在越南两个主要城市——河内和胡志明市推出基于DVB-H技术的商用移动广播电视服务。

  这将是诺基亚在亚太地区推出的首个商用移动电视服务,同时也是诺基亚在全球推出的首批商用移动电视服务之一。诺基亚公司目前正在亚太、欧洲和北美洲的多个国家试运行移动电视服务。VTC是越南领先的全国性广播公司和数字广播运营商,该公司将于2006年底之前在河内和胡志明市推出移动PayTV服务。上述两个城市的消费者将可以体验到七个数字电视频道,以及通过视频点播服务观看VTC提供的内容。要体验VTC提供的移动电视服务,消费者需要使用支持DVB-H的诺基亚N系列多媒体设备。基于这一目的,诺基亚N92手机将首次登陆越南市场。

  VTC移动电视公司主管Le Doan Quan表示:“诺基亚提供的开放技术平台解决方案非常符合VTC逐步扩大消费者和其它技术供应商的选择范围及参与度的期望。诺基亚使用开放移动联盟(OMA)数字版权管理(DRM)的方式来保护服务和内容的传输,从而为铃声、图片、音乐、视频、游戏、大文件应用、以及普通电视节目的传输创造了更多可能。这让VTC拥有了一个经济高效和面向未来的平台,可以推动越南多媒体市场持续发展。”

  “这标志着亚太地区广播行业进入了令人激动的新时代,消费者可以将

数字电视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同时充分体验新时代的个人交互娱乐。” 诺基亚多媒体事业部亚太区体验部门主管贾瓦哈-坎吉拉尔(Jawahar Kanjilal)表示,“诺基亚N92多媒体设备将成为这一消费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亚太地区移动电视服务继续稳步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诺基亚和VTC将共同致力于推动越南消费者采用移动娱乐服务。2006年在河内和胡志明市推出商用移动电视服务后,VTC计划用两年的时间使之覆盖越南全国。DVB-H是一项功能强大的移动广播技术,它可以使手机和安装在公共和私人交通工具上的电视以数字格式很好地接收到普通电视广播。DVB-H之所以能脱颖而出,主要由于它在无干扰的情况下支持移动性、高效电源管理、以及DVD品质的音频和视频服务。

  在亚太地区,诺基亚已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和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展示了移动电视技术。作为行业领先者,诺基亚公司还参与了多项业内活动,与媒体和娱乐行业的公司一起联播移动电视内容。在澳大利亚悉尼,诺基亚公司正同Bridge Networks & Telstra一起试运行DVB-H移动电视服务,这一计划于2005年7月启动,目前已经进入中期阶段。在欧洲的芬兰,Digita公司在诺基亚的支持下获得了运营商牌照,即将推出DVB-H移动电视服务。此外,

意大利也推出了DVB-H移动电视服务。一旦试运行结束,全球多个地区都将推出商用DVB-H移动电视服务。

  作者: 新闻工作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