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16%消费者:买闪存遭遇多次返修 其质量是否可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01:30 北京娱乐信报

  

16%消费者:买闪存遭遇多次返修其质量是否可靠

  用过闪存盘的人都知道,在闪存工作中进行热插拔是个大忌讳,因为这可能会造成数据的丢失,但很少有人知道,真正质量过硬的闪存盘是不怕热插拔的,而这点现在正成为“行家”们用来检验一个闪存质量好坏的不传秘籍。闪存是否可靠,只要一拔就可明了。

  近两成人返修过两次

  尽管多年的洗牌运作之下,多数闪存盘杂牌厂商已被清理出“门户”,但来自消费市场的声音却依然显示:闪存盘品质良莠不齐的状况仍不容忽视。记者新看到的一份对移动存储的消费者使用调查报告表明:在2006年上半年的闪存盘消费者中,有高达16%的人曾有过两次以上返修的无奈遭遇。

  据悉,此次调查样本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沈阳、西安等七城市,除了有16%的消费者曾有过两次以上的返修经历之外,更有5%的消费者曾经返修过3次以上。同时,该数据并不包括因为闪存盘损坏而放弃返修的人数,相信如果把这一部分人数加入进来,比例还将更高。

  坏率偏高保修难兑现

  据全球移动存储领导厂商朗科公司(Netac)的技术人员介绍,目前闪存盘的劣质问题主要集中在坏率偏高、数据丢失和容量缩水三大问题上,尤其是坏率偏高现象一直比较严重,令多数消费者深恶痛绝。

  但相较于坏率居高不下,更为恶劣的是保修承诺无法兑现。据悉,目前市面上相当一部分的杂牌厂商规模极小,甚至处于作坊式生产规模,根本不具备长期保修的实力;另有其他非主营业务非移动存储领域的厂商,生产和销售的闪存盘多为代工制造,维修成本极其高昂,最后往往以各种缘由一推了之。

  来自于经销商的反映则充分证实了这一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代理商表示,作为代理商其实并不愿站在消费者的对立面,但令人无奈的是,某些小品牌或者杂牌的总代理商往往规模较小且频频更换;或者干脆厂商经营不善,彻底消失。凡此种种,售后服务根本无法保障。

  【温馨提示】

  “一查、二试、三拔”快速检验

  针对劣质闪存盘肆虐的情况,记者采访了专业技术工程师,据其介绍,其实检测一个新闪存质量高低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对其进行热插拔。虽然,热插拔造成数据丢失的闪存也并非不可使用,但采用高等级芯片、设计合理的闪存,是不怕热插拔的。他还针对普通消费者,提出“一查、二试、三拔”的选购建议。

  “一查”即针对保修问题,应当场向销售商索取维修点地址,并查看其国内维修点总数,如果并无维修点或者国内一级城市维修点覆盖不足50%,则该厂商资质值得怀疑。

  “二试”即针对容量缩水问题,最好现场将闪存盘插入电脑,并将对应容量的文件存储其中。

  “三拔”即测试其数据稳定性,方法是当闪存盘正常工作之时,突然拔下,然后再检验所存储数据有无丢失情况。

  信报记者 徐娅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