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虚拟化技术的应用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8:28 ChinaByte

  对存储解决方案不断变化的需求反映出企业需要存储系统供应商不断做出调整。IT 管理人员现在需要一系列的存储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部署为满足性能、容量、可靠性和成本的特殊需求而优化的网络存储系统的补充层。

  IT 管理人员需要什么来有效地部署、管理和优化分层存储呢?他们需要许多具有各种功能和价位的不同存储系统(很可能来自不同的厂商),这些系统能够进行分层从而满足不同数据类型独特的和动态的需求。

  虚拟化:不仅仅是从物理迁移到逻辑

  在IT 管理人员尝试整合不同存储资产(很可能来自多个厂商)以供多个系统和应用使用的过程中,他们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使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管理员远离物理配置、重新配置和管理存储资源的复杂性。

  应对这些挑战的存储解决方案必须在一个阵列的物理端口、特定磁盘组的数据块和服务器及应用程序需要访问的卷或文件之间引入逻辑提取层(通常称为虚拟化)。

  除了基本服务外,存储系统供应商还必须提供底层硬件,这些硬件能够大规模扩展虚拟化解决方案的可伸缩性和灵活性,同时又不牺牲可用性或增加管理开销。

  通用数据复制:一致的数据移动和恢复

  数据复制是突破现有存储系统限制、进行快速数据移动所必需的关键功能。数据复制功能的部署,连同卷管理的虚拟化,使数据移动、保护和恢复获得了重大改进。IT 管理人员可以更有效地利用已安装的系统,将其作为二级存储来重用——可以将这些二级存储系统用于本地快速恢复以及固定数据的长期存储,又不牺牲系统的完整性,这样可以大大降低系统总成本。

  最重要的是,还可以跨不同存储系统创建一致的数据复制和恢复策略。这样的一致性降低了管理成本,同时在对不同类型企业信息的持续数据保护方面提供了重大改进。

  逻辑分区:调整存储以满足动态需求

  目前在真正有效的分层存储解决方案中受到较少重视,但终将会被证明至关重要的第三个关键性能是逻辑分区。分区最初是为大型机而开发的,目前也用于许多大型Unix 系统,能够为许多不同的应用任务实现动态且高度可调优的处理资源分配,使IT 管理人员能够最大限度了利用处理器资源,同时仍能确保关键应用在高峰负载时具有所需要的处理能力。分区功能将成为未来几代存储系统必须具备的一个功能。

  存储硬件和网络供应商必须开发运用分区技术实现所有存储资源动态分配的存储解决方案。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