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球蓝牙峰会周六在深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7:56  eNet硅谷动力

  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北斗手机网共同发起主办的首届(全球)蓝牙技术趋势及产品交流峰会即将于金秋9月16日在深圳市格兰德酒店隆重召开。这是中国乃至全球蓝牙行业的首次交流盛会,由深圳市山脊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全力承办。届时,Bluetooth SIG(蓝牙技术联盟)、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产业部、中国电子学会通信分会等国内外蓝牙权威组织机构的高层领导都将亲临峰会现场并发表演讲。其中最具震撼力的演讲有:Bluetooth SIG(蓝牙技术联盟)亚太区技术市务经理的《蓝牙技术发展趋势》,CSR技术应用工程师胡哲彰的《蓝牙给世界带来新的商机》,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新产业研究部部长卢奇骏的《中国蓝牙产业发展之思考及对策》与人称“中国蓝牙之父”的资深留美科学家汪欣的《从复杂的玩具到简单的工具》等。

  本次峰会将从全球蓝牙发展趋势、国家蓝牙产业政策着手,点评蓝牙行业困惑、思考蓝牙发展问题及对策并发布具有权威性的行业信息报告。同时,会上将现场详细阐述蓝牙在话筒等电教设备上的应用;轮胎气压、温度等指标的实时蓝牙传感、监测;蓝牙远程健康增值智能手机平台与显性实时风险信息预警系统及2008北京奥运蓝牙车载项目等五大行业新应用,全面展现蓝牙的无限商机。

  峰会还将同期举办“首届十大中国蓝牙品牌”、“2006首届中国蓝牙产品创新设计奖”的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谭贻国认为:“名牌不仅是一个行业一个企业经济实力和市场信誉的重要标志,也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制胜的法宝。未来市场的竞争,必定是品牌的竞争,可以说,品牌战略实施得怎么样,有没有强势品牌以及拥有多少品牌,是一个行业一个企业发展壮大的标志。同样,现在外观设计几乎已经超过功能,成为消费者选择的首要标准。如何保持消费者对品牌的关注度和黏着度成了蓝牙厂商的头等大事”。评选活动更汇集了IVT、华飞凌、i-tech(港陆创科)、飞毛腿、青岛歌尔、上海慧翰、开来电子、英飞达科技、率先电器等国内蓝牙界知名企业的众多优秀自主创新产品,北京夸克空间软件有限公司也带来了全新概念的蓝牙手机游戏——龙争虎斗,与众多蓝牙厂商一道,共同角逐最佳技术创新、最佳应用创新、最佳外观设计、最受消费者喜爱的蓝牙产品等四大奖项。“此次蓝牙产品创新设计奖评选将是一次实力的竞技,我们蓝牙人需要这样一个权威的舞台来展示我们的作品!”金牌赞助商IVT软件技术(北京)有限公司CEO高强如是说。

  本次峰会为全球蓝牙行业提供了一个密切合作和深入交流的平台,其带来的“无线”商机也吸引了众多蓝牙企业的热情参与。随着峰会的日益临近,越来越多的蓝牙厂商、渠道商和相关行业人士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参与到峰会中来,继IVT、华飞凌、捷波朗、飞毛腿、赛邦、歌尔、上海慧翰、英保达、零点、开来、率先等企业纷纷注册赞助首届蓝牙峰会后,华为海思、赛邦通信、烟台显东商贸、西乡金佳电子、百思特、斯图曼、鹏鸿科技、耐科电子、中易腾达、创杰科技、牧泰莱电路技术、宝克思网络、索诺通信、格美通用电子、北欧风通讯、南玻电子、夸克空间、率先电器、英飞达科技、矽源科技、福州三立电子、林凯电子、增辉通信、珠海鸣天、安银科技、美拜电子等公司也已经纷纷与组委会签订展示柜台或订购团体门票。同时松蓝电子、合腾迅科技、联发科电子、上海曙帝电子、贵州航天电源科技等公司也在不断向峰会组委会咨询门票的注册申请事宜,截止到目前为止,峰会组委会共收到近100家国内外蓝牙企业的报名,峰会门票销售日趋紧俏。

  很多蓝牙企业一直盼望能有这样一个宣传自己展示蓝牙的平台。“参加此次峰会不仅是对自身的最佳推介,更是对全球蓝牙形势展望和把握的一个绝好机遇。首届(全球)蓝牙峰会将是第一次全球蓝牙英雄的盛会,蓝牙魅力,必将于今秋引爆中国!”特别赞助商上海慧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肖黎笑着向媒体表示。随着首届全球蓝牙峰会的脚步的临近,中国蓝牙品牌谁在领跑?中国蓝牙产品创新谁领风骚?此次峰会又将给中国蓝牙行业带来怎样的巨变?所有的答案即将揭晓。相信在峰会上,龙腾虎跃的蓝牙胜景势必吸收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瞩目,也必将为整个蓝牙行业开创一番全新的局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