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以马可尼资产作基石 爱立信融合战略见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1:02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两周前,爱立信宣布泰国第一固网运营商TOT选择其以太网DSL接入(EDA)解决方案部署高性能宽带服务。作为在今年早些时候收购马可尼之后与新客户签订的第一份IP-MSAN合同,该合同从某种程度上,证明了爱立信在提供集成的宽带网络产品方面的实力。

  与已为业界感知的“移动”形象不同,今年来,爱立信在宽带及固网领域的作为也愈加显现。翻开上半年爱立信宣布的商业合同,Telefonica(西班牙电信)、德国电信、新加坡电信、丹麦运营商TDC等等都已成为爱立信固定宽带产品的重要伙伴。

  爱立信上半年财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固定网络销售额增长了14亿瑞典克朗,达到25亿瑞典克朗,其中大约20亿瑞典克朗来自于马可尼。无可否认的是,爱立信对马可尼整合是成功的,后者在一定程度上补其爱立信产品线的同时,更会在爱立信未来整体战略中发挥作用。

  爱立信总裁思文凯认为:以马可尼的资产作为基石,爱立信在下一代融合网络领域也建立了领先地位。一个值得玩味的用词是“也建立了”———也就是说,爱立信对下一代融合网络的期望似乎堪比其一贯领先的移动网络。

  事实上,固定和移动宽带为新的用户应用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交互性。由于用户希望即时访问定制的商业、体育和最新新闻,电视业务在移动及宽带网络中也有望实现强劲的增长。爱立信预测,当三重播放成为现实时,IPTV将成为融合网络中全新流量的主要推动力。

  尽管固定网络在爱立信的整体布局中仍不能称得上是“十分重要”,其对爱立信销售增长的贡献还基本体现在马可尼一些传统合同执行上,但这种效应显然在下半年将出现新的变化。随着爱立信对其服务产品组合、软交换解决方案、宽带接入和传输产品的整合,一个融合的爱立信将带给业界更多惊喜。

  双周回顾

  ●8月24日,爱立信宣布已获得印度最大的移动运营商BhartiAirtel价值约10亿美元的合同,主要是对其网络进行增容和升级。

  ●8月25日,爱立信与泰国固网运营商TOT公司达成协议,为其提供以太网DSL接入(EDA)解决方案,以便提供高性能宽带服务。(n101)

  作者:陈晓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