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IIS服务器的备份和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 19:31 ChinaByte

  本报曾经在2002年第14期之A16版中刊登过一篇名为《IIS服务器组建攻略》的文章,之后收到一些读者的来信,询问当IIS服务器建立好之后,如何对它进行备份等问题。于是我们约了下面的文章以满足这类读者的需求。

  软件名称:IIS Export Utility Version 3.0(以下简称IISEU)

  下载地址:http://www.adsonline.co.uk/iisexport/Download.asp(3.4M)

  主要功能:IIS的备份和移植

  1.IIS的备份

  这里所谓的备份,是指将指定IIS服务器的WWW或FTP站点中全部设置信息复制到一个mdb数据库中,在需要时再将此数据库回存即可。比如备份当前计算机的IIS服务器,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在IISEU的主窗口中,在左边“Import from”(来自于)下的文字框中输入“localhost”(也可以是本机的计算机名或IP地址),之后单击文字框右侧的“Lists Sites”(站点列表)按钮,并在“WWW”或“FTP”中选一类,即可在“Available Sites”(可操作站点)下看到所有相应站点的列表,单击要备份的站点以选中它。

  注意:IISEU为共享软件,它和正式版相比,惟一的区别就是,在共享版中,此处一次只能选择一个站点;而在正式版中,一次可以选择多个站点。

  (2)再在右“Export to”(输出到)下选择“Database”(数据库)窗口,确保左右两边均选择了正确的IIS版本(分IIS5和IIS4两种)之后单击其下的“Export”(输出)按钮,再根据提示进行操作即可备份成功(如图1)。

  (3)当要回存时,则在左边进入“Database”窗口,单击“List Sites”按钮得到已有数据库列表;再在右边文字框中填入“localhost”,确保左右两边均已选择了正确的IIS版本,最后单击“Export”按钮即可回存完毕(如图2)!

  2.IIS的移植

  IIS的移植操作过程与上面所讲的IIS的备份大致相同,其仅有的区别之处是,在IIS的移植中,左右两边均需输入相应的IIS服务器的名字(或IP地址等)!

  注意:由于在IISEU中可以选择IIS的不同版本(有IIS4和IIS5两种),因此,可以利用这项特性在Windows NT 4.0和Windows 2000之间进行IIS的相互移植,一样地方便!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