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为手机找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45 新京报

  手机配件大搜索

  手机越来越成为我们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配件。现代人出门不带钱都没有关系,要是哪天忘了带手机,就跟丢了魂儿差不多。而没有合适手机配件,往往会遇到许多麻烦或尴尬。本期小茜将去各大手机品牌店转一转,向大家推荐一些手机的好伴侣。

  

为手机找伴侣

  制图\赵斌

  手机充电器:万能方便

  现在这样的产品即便是马路上的游击小商贩也在卖。那应该买什么样的充电器呢?

  首先确定手机型号,买一个型号相匹配的充电器。现在市场上还有多款手机万能充电器,通过搭配的多款插头,几乎能与市场上销售的任何一部手机适配。但有一点要注意,这些产品质量不是特别稳定,而且使用了汽车电源,会与汽车电路直接接通,在选购时最好选择质量好、品牌优的车载手机充电产品。最好不要从游击商贩中购买此类商品。

  一般这类充电器的价格在50元-200元不等。

  手机音箱:便携为主

  音乐手机能为办公室生活和旅行带来乐趣。但绝大多数手机里存储的音乐都是通过耳机收听。时间长了之后,耳机会因此而部分受损。便携音箱是音乐爱好者不错的选择。

  索爱的一款便携式音箱MPS-60,可以小巧到放入口袋,但音质又足以提升手机内的音乐,可与朋友家人分享自己喜欢的歌曲:拿出您的音乐手机,插入音箱便可欣赏立体声音乐。通过手机菜单,还可以选择曲目,调整音量。

  诺基亚外接音响MD-1是一款设计别致的音箱。除了可为手机所用外,也可以作为耳机扩音器使用,也可以连接其他的音频设备,例如CD机和MP3播放机。目前,诺基亚的绝大部分手机都能播放MP3,有的还可以收听FM广播,在休闲时可接上外接音响MD-1.

  耳机:通话自由

  诺基亚的HF-3耳机带有麦克风,可以插在车内的打火机插槽上,方便用户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接听电话。这样被警察抓住罚款扣分的几率就大大降低了。不过,我们不推荐开车打电话。

  索爱的一款Bluetooth车载免提装置HCB-300可以放在车前座的显要位置,开车时可以利用它欣赏音乐。但当有来电时,汽车音响将自动静音,用户可以清楚地听到来电声音。

  MOTO也推出一款类似的

蓝牙无线车载免提系统,用户可以通过车内的音响系统和蓝牙手机,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自由通话。

  另一大品牌HS-21W蓝牙耳机的市场价为780元左右,可与目前市场上绝大部分有蓝牙功能的手机适配。而世界上最大的蓝牙耳机品牌缤特力在进入中国市场后推出一款Discovery640蓝牙耳机,功能与适配性都非常好。

  蓝牙键盘:无线小巧

  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背一台

笔记本电脑实在是一种无奈的选择。随着
智能手机
的迅速普及,以及手机无线上网的平民化,通过一部手机随时随地处理邮件、报告等公务,已经变得很方便了。

  诺基亚的一款蓝牙键盘采用蓝牙无线,是一款全QWERTY键盘,具有四方面导航键,快捷方式设置以及发信息功能。包括SMS、EMAIL等。它采用蓝牙技术与诺基亚的手机相连。键盘非常小巧,可以对开折叠,携带很方便。

  目前,这一类蓝牙键盘的市场价在700元左右。北京中关村电子市场有售,在淘宝、eBay上也有类似的产品出售。

  本报记者 邹山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