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06年半导体板块总销量将突破24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9: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8日消息,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提供的最新数字,今年半导体板块的总销量将超过2400亿美元大关,据悉在刚刚过去的七月份中,全球半导体板块的销量达到201亿美元,比六月份上涨了1.8%。

  据悉,目前芯片产品的最大市场仍然是个人电脑,该市场占总销量的40%以上。作为SIA总裁,乔治先生日前表示:“今年全球芯片总销量将达到历史新纪录,突破2400亿美元大关,而高中低端定位市场将迎来全面开花,与此同时按地区划分,亚太地区的年度销量增长率将达到13%,与此同时美国将达到18%。”

  实际上,刚刚过去的七月份中,芯片产业依然沿袭了周期性惯例--产品价格快速下滑,从而刺激销量迅速提升。而芯片产品的价格波动直接影响了个人电脑产业,据统计如今的个人电脑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下滑了7%。据悉,目前个人电脑市场最火爆的板块,仍然要数笔记本市场。另一方面,韩国三星在不久之前还计划推出全新的Nand闪存,代号MoviNand,据悉该产品将在传统Nand闪存芯片中,内嵌一块多媒体卡控制器,容量将分为1G和2G,数据传输速度达到52Mbps。

  据三星透露,该产品将帮助便携设备制造商,进一步缩小产品尺寸。分析家表示,随着用户对MP3以及视频

播放器的容量要求越来越高,使用简便的新型Nand闪存将成为市场宠儿。据悉,到2010年的时候,Nand闪存市场总价值将攀升到40亿美元。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