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亚钛数码5007N使用手记 十孔音源输入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3: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电脑娱乐化的倾向以及液晶电视显示器的出现,加大了电脑作为家庭娱乐中心的地位,同时也满足了大部分小家庭的空间需要,从这点上说,这样的趋势会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体现的更加的明显。但对于具备了这些条件的用户往往在音箱的配置上不知道该如何选择,因为,仅一套音箱就要满足连接DVD、PC以及其他音源的需求,这样的产品真的是不多见。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笔者也费了一番工夫,最终在市场上发现了一款亚钛公司出产的5007N,很好地解决了音箱无法连接多音源的需求。

  其实,之前很少听说过亚钛数码这个牌子,在经过一番了解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家专门针对欧洲市场的音箱制造厂商,刚刚开始关注国内市场。一个世人皆知的道理,在刚进入一个新市场的时间里,所有的厂家的产品的质量都是最好的。况且,亚钛数码5007N全白色的外观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如此深刻,所以,坚定自己的原则,就是它了。

  YT-5007N的外观给人的感觉非常好,经过烤漆处理的全白色的外观,夹带隐约的金属光芒,让YT-5007N带来与众不同的时尚感受。LCD是主箱体的点睛之笔,不仅可以及时清楚的显示各种操作,而且其黑色的面框与白色的机身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与周边的弧线运用搭配,柔化直线条带来强硬感觉。

  

亚钛数码5007N使用手记十孔音源输入设计

  亚钛数码5007N

  采用面板直接控制和遥控控制相结合的操控方式,是亚钛公司产品的又一个特点。采用这样的控制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用户,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控制方式。多声道的单独调节功能,也是备受用户赞誉的个性化设计,这样的控制方式,可以对各个声道的音量单独进行调节,在一些不能按照标准声场布局进行音箱位置摆放的房间里,这样的功能就显得尤其实用,这样的设计,完全可以在这样不规则的房间里,通过对各个声道的的单独调节,达到标准声场的效果。加上YT-5007N独有的EQ均衡调节,满足不同音乐爱好者对声音模式的独特喜好。

  十孔音源输入设计,是YT-5007N最大的一个特点。多数的消费者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因为只有一套音箱,在具备多音源的情况下,为了能够欣赏不同音源的音乐,使用者就要不停的人工进行转接线,这实在是一项麻烦的工程。现在,YT-5007N的十孔输入设计,绝对让你轻松应这种情况。它可以轻松的将PC、CD、DVD等不同的音源实现一起接入,使用者只需要在遥控器或者面板上进行选择,就可以轻松的实现音源输入转换。考虑到非常的消费者都拥有多种的音源这个情况,YT-5007N的十孔输入绝对是一个实用的功能设计。同时也体现了亚钛数码设计人员丰富的经验和公司对产品技术应用和个性化的追求。

  在进行DVD的5.1声道试音时,笔者采用了“拯救大兵瑞恩”和老鹰乐队的“加洲旅馆”进行测试,登陆时猛烈的爆破,近乎吼叫的人声和子弹穿过水面的运动轨迹,通过YT-5007N很好表现了出来,震撼的低音,准确的声音定位,逼真地营造了真实的登陆场景。利用盲听,加洲旅馆部分的各个乐器的发声定位相当的准确,许多刻意在后方的音场营造出了现场音乐厅气氛效果。

  立体声的测试采用了蔡琴的“渡口”和著名的二胡曲目“二泉映月”,由于采用了虚拟的5.1输出,YT-5007N有明显的低音现象,“渡口”开始时的几下鼓声,通过低音的有力表现,稍显威猛,但蔡天后那那不愠不火充满磁性的歌声表现的恰到好处。而高低婉转的二胡演奏,对于如慕如怨如诉如泣,完美的表达了二泉映月的艺术韵味。

  作为专业的5.1声道多媒体音箱生产厂商,能够在欧洲市场占居一席之地,没有过硬的品质是不可能的。如今,YT-5007N的种种特点带来的全面震撼效果也恰好说明了这些,对于国内的消费者的消费者来说,仅仅依靠外观和冲动消费的时代已经远去,理性的消费时代已经到来。或许,只有更好的技术应用设计,更好的实用功能,才能真正地吸引购买者。(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