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三只眼看海尔——海尔·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1:42 ChinaByte

  海尔太有名了,这个已不需多说。

  有人说,海尔陷入了自己给自己设下的迷局里,在多元化战略中越走越远,走不回来了。也有人说,海尔的发展达到顶峰,再也不可能往前走了。还有人说“海尔算什么?”……关于海尔的质疑之声,从2003年开始,就不断充斥在人们的耳边。

  然而在这些质疑声的面前,是海尔年销售额过千亿的事实。我们不禁要问,究竟人们对海尔到底有多了解?海尔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企业?海尔是不是真的遇到了发展问题?……

  一连串的问题之后,我们忽然发现:声名显赫的海尔,却留给了世人一个很大的悬念。我们一直认为自己很了解海尔,原来其实一点也不知道——大部分的人只是从张瑞敏的某些、具有高度概括性的讲话里,去了解海尔,从而得出自己的判断。

  道听途说,也许产生传说,也许产生谣言。

  天极网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IT垂直门户,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民族企业的发展;天极网友作为中文IT资讯的主要消费者,同样也具有这样的关注。在海尔的质疑声中,天极网不断收到网友的咨询,询问海尔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企业,如何看待海尔的各种举措等等。

  二零零六年八月底,天极网接到青岛海尔集团的邀请。迎着初秋的细雨,天极网友海尔拜访团一行八人,来到了青岛,对海尔集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拜访、参观,对海尔的各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作为网友看海尔的第三只眼睛,天极网有责任让更多的网友看到一个真实的海尔。因此,除了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视频直播报道,同时将辅助文字连载报道,揭开海尔神秘的面纱……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