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新品快报:麦博首次推出Mini音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3:48 eNet硅谷动力
  继前年年底,三诺和轻骑兵相继推出M.POD100与X10,唤醒了Mini音箱的市场后,国内一、二线的多媒体音箱大品牌相继推出这一类的产品,连一向被人认为最与此类音箱无缘的惠威,也在前不久透露即将在年内推出自己的Mini音箱产品。这样,在一、二线的大厂中,只剩下名列三甲之内的麦博始终在这方面没有什么动静。不过,近两天笔者发现,麦博官方网站上突然陆续放出了三款Mini音箱的资料。

新品快报:麦博首次推出Mini音箱

新品快报:麦博首次推出Mini音箱

新品快报:麦博首次推出Mini音箱


  这三款音箱分别编号为MD121、MD126和MD129,目前官方网站上所放的并非实物照片而是效果图,看来这三款产品距离正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至少要到国庆期间吧。.

  由三款产品的设计来看,这三款产品都是桌面型的Mini音箱,并没有便携式的产品。其中MD126和MD129两款,看起来似乎只有箱体外形上的不同而已。而MD121更类似后两者的电路简化产品。从实质上来讲,这三款产品实际属于同一设计的产品,与其他同档次品牌相比,麦博此次推出的Mini音箱在产品线上稍嫌不够丰富,也许后续会逐渐补足。.

  这三款产品中,我们最感兴趣的是其中定位最高的MD129,因为这款产品与著名的漫步者M2实在是太相像了。M2作为迄今为止市场销售最成功的Mini音箱,从去年到今年一直有很多厂家在效仿,推出在定位乃至设计上都与之类似的产品。我们前不久评测的艺电Q2就是一例。不过相像到如MD129的程度,这还是有史以来的第一例,MD129和M2相比,简直如同一对孪生兄弟。不仅如烤漆箱体、铝合金喷砂面板、内藏式高亮指示灯等等设计上,MD129和M2完全一样,连M2招牌性的凹凸按键数字音调设计,MD129也学了一个十成十,不知漫步者看了会有什么想法。.

  但有一点,MD129是和M2彻底不同的,实际上,也是和目前大部分的Mini音箱都不同的。大部分的Mini音箱,在功放设计上都采用了效率较高的数字功放或一些用于收音机等的小功率功放模块(也即MD121资料中所谓的OTL电路)。而MD129和MD126的官方资料中却注明使用的功放为BTL电路,这确实比较稀奇,因为MD129的功率不过单声道4W而已,能够满足这种要求的芯片很多,似乎根本毫无必要搞得这么复杂。.

  无论如何,作为麦博首次推出的Mini音箱,我们对之很感兴趣,期待着它正式上市并对其作出一个详细的判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