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硕USB供电无线AP助你梦圆可可西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 10:22 ChinaByte

  8月中旬,正是北京酷暑难耐之际,几位媒体记者被邀请参加由探路者公司组织的“寻梦可可西里——保护藏羚羊与探路者同行”活动,不远万里随同来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代表、环保专家等一同前往神秘的可可西里,亲身感受西部的生态环境、了解藏羚羊保护工作的真实情况。

  为了让守侯在电脑旁边的网友们能够及时获悉藏羚羊的最新消息,实时地上传相关图片以及实地感受,是随行记者们每日必做的功课。当不能亲自到场的人们,欣赏着壮观的大漠风景,追逐撒腿急奔的藏羚羊留下的美丽瞬间时,往往难以想象,这些精彩的文字、美丽的图片是如何能够及时地发布在相关的网络上的。

  

华硕USB供电无线AP助你梦圆可可西里
  图1:随行记者传回的可可西里藏羚羊图片

  神话般的可可西里,正如照片上所描绘的那样,无际的大漠罕有人烟,有的只是一群群飞奔其间的藏羚羊,间或几只高鸣而过的大雁。然而,这里却是记者们最主要拍摄、写作场所。当照片和文字都搞定的时候,记者们就会席地而坐,拿出他们的“秘密武器”——华硕无线路由器WL-330g,将全部资料上传。

  嘿嘿,是不是有点懵了?就算有无线路由器,可记者们又是怎么找到电源供电的呢?毕竟这里是一望无际的大漠,是远离现代文明的旷野啊!

  其实秘密就在WL-330g的特殊功能之中。除了具备无线路由器的功能外,WL-330g最大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支持USB供电。在可可西里,我们的前线报道团,正是凭借着这款目前市面上唯一支持USB供电的路由器,坚持战斗的!

  那么,这款“全天侯”的WL-330g究竟是如何工作的呢?让我们随同前线记者,一同去感受一下吧。

  此次可可西里之行一共有6名随同记者,他们人手一台笔记本电脑,因此能够在野外及时地编辑文字和处理图片。可当文字和图片都搞定以后,记者们却犯难了:6台笔记本电脑只有2台可以通过CDMA无线上网,这就意味着其他4个人只能排队等候。要知道,笔记本电池的供电时间非常有限,之前写稿子、处理图片已经把电池电量耗去不少,如果就这样排队等下去,到底能不能完成任务,谁的心里都没准儿。

  看到大家全一筹莫展的样子,记者小王及时搬出了看家法宝:要知道为了这次可可西里之行,他可是早就有所准备!小王从随身的包中掏出了一个很小的包——大概只有小CD包那么大(如图2),里面配备了4个物件:一个普通香烟盒大小的白色路由器华硕WL-330g、一根外接电源线、一根网线、一个很特别的USB接口电源线。

  

华硕USB供电无线AP助你梦圆可可西里
图2:华硕WL-330g无线路由器全套设备

    接着,小王将USB接口电源线连接到笔记本电脑上,将备用的网线也连接到电脑上,然后打开了CDMA上网的共享功能。

  随后,小王轻松地两个连贯动作:WL-330g背面的开关拨至AP模式,双击笔记本右下角无线图标,一个处于旷野中的无线网络就被他轻轻松松地设置好了。(小编提示:华硕的无线路由器设置起来非常简单,即便是不太懂电脑的人,只要简单两步操作也可以成功设置好网络的)

  于是乎,随行记者们的6台笔记本电脑就可以同时上网了,而且速度都还不错。除了受CDMA上网速度的限制、传送大图片会稍慢外,华硕无线路由器WL-330g让记者们爽呆了——不但每天都可以随时随地写稿、发图片、更新博客,甚至到了宾馆后也不用再布线了,WL-330g能够轻松穿透两个房间,让记者们下踏之处成为一个覆盖良好的无线网络!

  怎么样?记者们的秘密武器厉害吧?它不仅让守侯在电脑前面的网友们能够及时了解到藏羚羊的情况,更令记者们的可可西里之行充满乐趣:虽然是一路艰辛,却能够在野外席地而坐,一边看着奔驰而过的藏羚羊,一边尽情享受着无线网络带来的无尽方便……

  

华硕USB供电无线AP助你梦圆可可西里
图3:席地而坐,激扬文字

  说了这么多,你对这款市面上唯一支持USB供电的无线路由器完全了解了吗?还没有?那就来一次全面的了解吧。

  

华硕USB供电无线AP助你梦圆可可西里
 图4:可USB供电的华硕WL-330g无线路由

   体积小 功能强

  华硕WL-330g是一款非常小巧的AP,体积只有86×62×17(mm),堪比香烟盒的“瘦小”身材,使得人们都亲切地称其为口袋型AP(Pocket AP)。对于一款如此迷你的“宝盒”来说,50米的有效距离已经足够了,强大的信号能力使得它在有效距离内的稳定性极佳。另外,华硕WL-330g背部提供散热孔和背挂模块,以及用来切换AP和ETHERNET两种工作状态的功能按键,因此设备连接后可充当AP和网卡中任意的角色。此外,配件附赠的0.5米USB连线和供电设计,有效地解决了户外华硕WL-330g的使用需求。

  华硕WL-330g的网络标准是IEEE 802.11g,能向下兼容IEEE 802.11b设备,数据传输率可达到54Mbps峰值。作为网卡时,可进行相关的安全方面设置,华硕WL-330g提供64bit和128bit的WEP加密功能。

  功能多面手

  事实上,华硕WL-330g是一个身兼AP、无线网卡及桥接器/中继器的多能无线产品,像无线向日葵般,能够指向信号较强的AP,甚至游戏机也能通过它来联网。这就是可可西里的多位记者们能够共享网络的秘密。

  作为AP的华硕WL-330g:最多可让31个装置进行自动传输。在无障碍环境下无线传输最远可达457米,最高支持54Mbps的传输速率。同时,华硕WL-330g也可以与ADSL数据线或Ethernet Hub/Switch连接,成为地地道道的传统室内固接用AP。

  作为无线网卡的华硕WL-330g:华硕WL-330g是以RJ-45为接口,因此不只是适用于台式机及笔记本电脑,只要任何有RJ-45接口的装置都可以使用WL-330g,并将它作为无线网卡来运用。

  作为桥接器/中继器的华硕WL-330g:想延伸通讯距离,或增强传输死角信号的时候,就需要用中继器。通过WDS的支援,WL-330g还可充当中继器,最多可跨接6个,提供6倍的传输距离延伸,用来强化末端的无线通讯涵盖率。

  心动不如心动。在野外,想第一时间与你的朋友分享网络,分享图片吗?那就让唯一支持USB供电的华硕WL-330g来帮你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