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G时代前手机厂商的最后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6:16  ChinaByte

  自家电厂商进入手机终端以来,为我国手机市场的繁荣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更对那些传统通信手机厂商构成了一种威胁。目前尽管手机的利润越来越小,对于那些真正想做手机的通信厂商而言,一直在不断加大投资、研发、设计产品;致力于市场开发销售体系的建立,品牌培育的定位等方面,这已成为手机终端厂商的主要发展方向。像近年异军突起的夏新手机就是较好的典型。

  3G我们已经喊了三、四个年头,但牌照至今仍没有在国内发放。最新的消息显示,3G牌照最快在明年初才能发出,而许多专家和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在3G发牌初期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内,2G业务仍然占3G用户消费的主导,3G对于多数用户来说仍然是概念多于现实。

  在3G成为用户的主流消费之前,以夏新等一些智能手机正在添补着3G到来之前的空白。相对于老牌智能手机厂商多普达来说,夏新的产品更贴近普通大众。李晓忠说:“智能手机不打破现有的价格体系只能是死路一条。”夏新倡导的就是智能手机的平民化,大众化。“用不了多久,智能手机就会像现在的彩屏、摄像头那样,成为标准配置。”他表示。

  夏新智帅系列产品(E606、E65、E70)的问世,更是为其品牌形象注入或强化了“年轻、时尚、智慧、帅气”的因子,在产品上倡导的是有思想、有追求、有行动,智慧闪耀、充满健康阳光的智帅人生,进而推动智能手机的时尚化、年轻化、娱乐化、普及化。在其产品中,夏新的卖点是将双核智能在手机中得到完美体现。现在主流电脑都配备了双核,而手机的双核智能又是什么呢!据了解,夏新的智帅手机双核架构:一个核芯专门处理通讯相关的功能;一个核芯专门处理应用(商务、娱乐、多媒体等)功能;这是市场上运行速度最快的智能手机,正在改变最终用户对智能手机的认知习惯。

  智帅系列手机除采用先进的微软操作系统外,在娱乐应用上内置了微软Windows Media媒体播放器,支持MP3、MP4、WMA等多种音、视频播放格式,兼具音乐随时听和移动 DVD的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数字娱乐体验。这里应提到的是,手机上还集成了一些非常实用而有意思的功能,例如短消息的定时发送功能,邮件的PUSHMAIL功能等等,是当前其他厂商的智能手机里尚未提供的功能,这亦是夏新智能手机所独有的。比如:E601,具有全屏连笔手写,2.0寸QVGA触摸屏;双核智能,NEWPLUS多任务操作系统,它完全兼容PC办公软件。又如E70,不仅具有12mm超薄外观,直板,采用微软Windows Mobile TM 5.0 For Smartphone操作系统,内置200万像素数码相机等强大功能。对于哪些事务繁忙的人士,智能手机的日程安排可以帮你完美协调工作和生活;预先提醒,让你从容不迫。手机设置的“客户关怀”菜单,更具有人性化的服务,提供的特服号码,可以方便查询所需的特服号码,比如185邮政速递业务;还有温馨提示,更可以通过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直接发送建议到公司特定短信服务器和服务邮箱。

  今后的智能手机主打的就是具有先进的科技性和高性能的配置,以及趋于理性的价格市场,如此方能使智能手机逐渐走向大众,接受大众的认可,进而培育和建立良好的手机市场空间。由于智能手机性能的全面提升更为来日3G网络时代手机的无限应用提供广阔的舞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