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动态域名解析技术突破百万中小企业上网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2:54 赛迪网

  【赛迪网讯】自2006年6月份以来,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中小企业司牵头的百万中小企业上网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进行,百万中小企业上网计划是国家中小企业信息化推进工程的重要内容,纳入了银河培训计划,旨在通过组织协调社会中介机构和大型IT企业,共同为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开展信息化培训服务,通过培训使广大中小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了解和掌握信息网络技术基础知识和应用,基本掌握开展电子商务的技能,以加速推进广大中小企业上网,广泛开展电子商务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

  中小企业上网活动涉及到网站制作、网络环境布局、技术人员培训等许多环节,中小企业司已经带动相关企业为网站制作和人员培训环节提供了诸多支持。因此,此次活动的关键就成了网络环境建设,鉴于各种情况的局限性,大多中小企业仍然会利用ADSL等宽带接入互联网,IP地址由DHCP自由分配,即每次联网,IP地址都会发生变化。而Internet上的域名解析一般是静态的,即一个域名所对应的IP地址是静态的,长期不变的。用传统的静态域名解析方法,企业想把自己上网的计算机做成一个有固定域名的网站,是不可能的。

  也就是说,互联网上的访问者只有及时获取网站的IP地址,才能顺利访问到企业网站,通常可采取以下方法:

  a.花费高额的费用申请的专线(如DDN专线,光纤等);

  b.申请静态IP的宽带(如XDSL,Cable Modem,小区宽带等);

  c.每次连网时打电话或使用即时通讯软件询问对方IP地址;

  显然,前两种传统接入方式费用昂贵,企业的运营成本较大。后一种则太过麻烦,不稳定,经常造成找不到服务器,无法访问。

  笔者从北京金万维科技公司(http://www.gnWay.com)获得了一种更完美的解决方案,那就是采用动态域名解析服务。据了解,动态域名解析已不是高新技术,但,在国内市场上,能够长期专门针对中小企业提供稳定的动态域名解析服务的厂商仍然寥寥无几。

  动态域名的功能,就是实现固定域名到动态IP地址之间的解析。用户每次上网得到新的IP地址之后,安装在用户计算机里的动态域名软件就会把这个IP地址发送到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器,更新域名解析数据库。Internet上的其他人要访问这个域名的时候,动态域名解析服务器会返回正确的IP地址给他。

  据调查获知,动态域名解析服务能够实现网站、邮件服务器、FTP服务器架设;远程访问公司内部OA、ERP等系统;远程视频监控应用等多种网络应用,而且能够帮用户节约70-80%的成本。(n101)

  作者:shch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