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国8月IT产品出口同比增13%达98.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 12:42 ChinaByte

  天极网9月5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韩国信息通讯部周一表示,韩国8月份的IT产品出口额达到了98.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87亿美元相比,增长了13.3%,这主要得益于手机出口的复苏,以及韩国在半导体、显示器面板和数字电视领域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

  韩国是主要的半导体产品出口国,8月份其半导体产品出口额达到了31.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3.6%。另外,其以DRAM为主的内存芯片出口额8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增
长了4.2%,达14.7亿美元,也是自2004年10月以来的最好水平。韩国另一主要出口产品手机出口的复苏,也助推了韩国8月份IT产品出口的增长。

  另外,8月份韩国显示器面板及

数字电视出口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58%和34.4%,达15.8亿美元和7.4亿美元。韩国信息通讯部称,这均创下了韩国在该领域月出口水平纪录。

  韩国信息通讯部预计,随着手机领域的继续复苏以及下半年全球IT行业高需求的趋势,韩国IT产品出口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完)

  责编:包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