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电信百万网民社区健康上网中国行杭州开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10:17 新浪科技

  根据CCTV的有关报道,中国目前有1500万的未成年人上网。由于当前网络内容良莠不齐,娱乐应用多种多样,上网者难免会接触到不良内容,其中不乏青少年。有些网民终日沉迷于网络游戏和不良网上聊天。此外,网络流氓软件的肆意横行也使得广大网民对净化网络环境,构建绿色健康上网环境的呼声越来越高。如何正确引导网民利用互联网开展工作和生活,已经成为社会各阶层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早在2003年,由团中央和中国电信发起的青少年健康上网活动就引起了社会各阶层民众的广泛关注。为了进一步引导网民们正确使用互联
网资源,协助网民抵御不良信息侵害,帮助已经产生网瘾的网民恢复正常生活,2006年9月2日,一场响应中央号召,贯彻八荣八耻,提倡健康上网,净化网络环境的大型社区居民互动活动在古城杭州开幕。这场名为“我要V声速——百万网民社区健康上网中国行”的活动是由中国电信集团发起,由各地方电信和中国计算机报社共同承办,丰富多彩的社区互动活动让古城杭州的居民深切感受到网络生活的精彩和净化网络环境的迫切需要。

  据悉,本次活动将在杭州、上海、南京、西安、广州、成都、北京7大城市的100个大型社区展开。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百万人健康上网倡议签名、百家示范社区评选、精彩互联星空业务体验、“中国电信”健康上网宝典CD大赠送和多种健康上网互动小活动。在杭州站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本次活动展台围满了前来体验互联星空服务和上网咨询的群众。很多群众本来只是路过看看热闹,但很快就被活动中的环节所吸引。很多家庭都集体出动,在此次百万人健康上网倡议签名条幅上郑重签名,自觉抵制不良网络信息。还有不少带着孩子来的家长,咨询如何正确引导孩子接触互联网 。

  与一般的社区商业活动不同,本次百万网民社区健康上网万里行是一次大型公益活动,主办方均是社会相关领域的领导者、健康上网倡导者,包括专业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集团,以及地方电信公司和中国计算机报。本次社区网民健康上网互动活动集知识性、趣味性、专业性和教育性于一体,在杭州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不少社区的领导和街道领导均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称之为一场打造绿色网络环境,贯彻八荣八耻的大行动。而中国电信的领导则对记者说:“本次健康上网行动是中国电信多年来倡导绿色上网的一个集中体现。中国电信将专注于信息服务领域,将多元化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给老百姓!”

  作为今年“我要V声速”大型主题活动的一部分,百万网民社区健康上网中国行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三个月走遍杭州、上海、南京、西安、广州、成都、北京这7个互联网生活最发达的城市的100个社区,影响百万以上的网民和数千万普通民众。我们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群众一定会对健康上网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中国的互联网环境也将得到一次深度的净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