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偷盗窃工程师手机 个人信息被曝光互联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 09:29 赛迪网

  【赛迪网讯】9月4日消息,小偷是否应当拥有隐私?听起来十分荒谬的问题恰恰是最近海外互联网争论的焦点。今年八月中旬,一位名为本.克莱门特的美国青年在参加电脑课程的途中,丢失了手机。

  有趣的是,克莱门特工作于雅虎,是一位移动软件程序工程师,他发明了一种手机图片自动上传软件,而在此之前克莱门特就已经在手机中安装了图片自动上传软件,因此在手机被盗几天之后,手机自动将小偷及其家人的照片上传到了互联网上,地址如下:www.flickr.com/photos/benvoluto/216323527/,其中甚至包括他的老婆和女儿,以及一只小狗。“如今连小偷都不能保证隐私了,多么可怕?”克莱门特表示。

  实际上,小偷照片被发布互联网纯属偶然,而这种偶然之下也揭示了如今人类隐私的脆弱,据悉,该照片发布网站,www.flickr.com就专门负责图片自动上传工作。而任何拥有被安装自动上传图片功能手机的人,或者从小偷手中购买脏物的用户,都将受到“曝光”威胁,而其中的绝大部分甚至不知道自己的SIM卡中,安装了这种秘密程序。

  当然,该事件的曝光也引起了外界的猜疑,怀疑者认为克莱门特的行为纯属超作,而这个故事甚至是他编造出来的。“有的人认为我在自我抄做,我想说的只是,我是在告诉人们真相,我希望小偷隐私曝光案件,能引起人们对隐私权的警惕。”

  作者:李远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