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Telstra公司首席执行官致股东的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2:35 ChinaByte

  天极网9月3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Telstr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Solomon D Trujillo日前就公司出售澳大利亚行政管理服务及收购搜房51%股份事宜致信公司股东,信件全文如下:

  亲爱的各位股东:

  我写这封信是想直接告诉你们Telstra昨天宣布的两项交易。这两项交易完全符合我们于去年11月15日公布的成长策略。

  我们出售了我们业务中的非核心资产,并利用所获得的收益收购了Sensis,经营我们的广告、交易及目录服务业务。今后,Sensis将是Telstra实现成长的核心平台之一。

  这两项交易的净现金支出为9150万澳元,对Telstra来说是一笔规模不大的现金投入。有关这两项交易的详细情况如下:

  (1)出售

澳大利亚行政管理服务(AAS)

  我们已经以2.15亿澳元的价格把我们的KAZ集团旗下的退休金管理业务出售给了Link Market Services。另外在此之前,Telstra从澳大利亚行政管理服务提取了3550万澳元现金。这项交易在一次竞争激烈的拍卖活动开展后顺利完成。

  Telstra将从出售澳大利亚行政管理服务中获得约5600万澳元的收益。

  在作出出售该业务的决定之前,公司已经认定该业务不再具有战略意义。这是由于退休金管理服务所面临的风险已经超越了Telstra业务所面临的标准风险范围。现在,这项交易完成后将可以使KAZ把重点放到其核心的服务业务上来,其核心服务业务包括咨询、托管及外包服务,以及应用管理和系统整合。

  公司不准备出售KAZ,它仍将继续是Telstra信息及通信技术策略及服务交付的关键组成部分。Telstra于2004年7月以3.3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KAZ。

  (2)收购搜房控股有限公司(SouFun)51%的股份

  在出售澳大利亚行政管理服务的同时,我们还收购了中国领先的

房地产及家居装潢网站搜房控股有限公司51%的股份。

  Telstra以非常优惠的价格进行了此次收购,总的现金费用为3.42亿澳元。搜房开展有杰出的业务,其净营收一直以近三位数的水平增长,每月的在线用户超过了4000万,另外,该公司还拥有一个由4000多家销售商和

开发商组成的广告商群。

  搜房从一开始就将实现正现金流,现在已经实现了赢利。预计,2007财年,搜房将为公司带来5200万澳元的净营收以及1800万澳元的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

  搜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进入全球成长最快经济体之一的中国市场良好的切入点。预计,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综合平均增长率将达到21%,到2010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规模将达到4380亿美元。

  随着中国人的住房拥有率及收入的增加,我们通过一支具有国际化经验、高效率以及备受尊敬的本土管理团队,打开了一扇进军中国竞争激烈的在线广告市场的大门。除此之外,这支管理团队还将致力于与Telstra开展合作继续成长步伐。另外,除搜房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莫天全留任外,搜房其他资深管理者也将继续持有搜房股权。Sensis将把具有核心专业技术的人员添加到莫天全的团队中。

  此次收购与我们一贯致力于Sensis的成长策略相一致。通过寻找合作伙伴或进行收购,Sensis建立了向新市场扩张的完整的成长策略,这可以给公司股东带来更大价值。搜房和Sensis的业务模式具有很大相同之处。Sensis可以利用其核心能力进军比澳大利亚市场规模更大、发展更迅速,但欠成熟的中国市场。展望未来,Sensis和搜房将可以相互利用它们各自业务所具有 的优势,开展密切合作。

  公司董事会和我本人有义务告知你们公司发生各种改变的进展情况。欲了解更多有关Telstra的信息,请访问我们的投资者关系部网站http://www.telstra.com.au/abouttelstra/investor,或我们的消费者利益网站http://www.nowwearetalking.com.au。

  若有疑问或发表评论,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nvestor.relation@team.telstra.com与我们联系。

  首席执行官Solomon D Trujillo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