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吸纳新业务 收购搜房网对Telstra很有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 10:03 ChinaByte

  天极网9月3日消息(孙淑艳 编译)据外电报道,Sensis收购中国在线房地产门户网站搜房网51%的股份是一起规模不大但颇有前途的交易的范例,这类交易是Sensis的母公司Telstra为使其股票值得长期持有而必须做的:用新的不断增长的收入源取代数额巨大但不断下降的铜电缆网络收入。

  这一交易本身只是Telstra海洋中的一滴水。搜房网的收入只占到Telstra的约0.5个百分点,Telstra的收购对搜房网的估价是5亿美元,约相当于Telstra的1%。

  在于6月份结束的一年中,Telstra的收入增长了2.7%,2005年搜房网的收入翻了一番,2006年上半年的增长速度是107%。部分原因是,中国的大都市正在出现投机性的

房地产热潮,而这是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打压的,因此,Telstra以相当于22倍的明年现金流的价格收购搜房网的决定存在短期风险。但是,由于广告的增长速度达到了20%,搜房网显得颇有前途。如果搜房网至少能够维持现有的优势,Telstra付出的价格就不算高。

  真正的问题是:Telstra如何才能弥补固定电话网络不断下滑的收入。在于6月份结束的一年中,固定电话网络的收入下跌了6.7%,但仍然为Telstra贡献了74.8亿美元的收入,占Telstra总收入的32%。

  这意味着Telstra需要在

澳大利亚和亚太地区的互联网领域收购更多象搜房网这样的公司。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