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德专访:倾注于英特尔 打造国产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8:08 太平洋电脑网

  一直以来,编者对服务器市场的看法是:遍地花开红艳艳,各寻角落俏争芬!无论RISC、X86(包括INTEL的IA系与AMD的X86-64系)、EPIC架构,为了应付不同客户的需求,在同一个服务器厂商尤其是国内服务器品牌那里总可见其中的二至三个选择。但是有一家厂商有所不同,多年来只跟随英特尔,那就是中国国内的第三大服务器厂商宝德。

  8月30日,PConline应邀参加了宝德-英特尔联合媒体恳谈会,宝德品牌总监桂林和英特尔服务器事业部尚斌先生接受了专访。

  此前,PConline询问了业内与宝德进行接触的几个IT技术同行,在他们的印象中,宝德是九年来一直专注于服务器产品的一个厂商,专心只做INTEL的产品!此外,PConline也就宝德的总体印象询问了一些资深的媒体朋友,得到的答案是在今年的百城千万巡展中,宝德先于所有服务器厂商推出了基于英特尔Dempsey和Woodcrest处理器的新双核架构服务器,并提出面向全国300多家城市建立销售渠道的"图钉策略"和"纵横计划"。

  作为英特尔在国内主力扶植的本土服务器品牌,宝德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

宝德专访:倾注于英特尔打造国产品牌

宝德专访:倾注于英特尔打造国产品牌

 

(上图为桂林,下图为尚斌)

选择INTEL,做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服务器

  PConline:在现有的流行服务器架构中,有RISC、X86、X86-64、EPIC这几类,为什么宝德就认准了INTEL系产品的X86与EPIC架构呢?

  桂林:不可否认,在非常高端的服务器市场中,RISC架构的几家厂商占据了不少的份额,但作为高端架构的参与者,INTEL虽然相对整个RISC阵营所占据的高端市场还有那么些差距,但是相比其中的任何一家厂商来说,摆在眼前的业绩也是值得骄傲的。随着安腾2的发布,全面推进64位技术的普及理念也增强了我对INTEL的信心。

  另外,在中低端市场,摆在所有服务器使用者面前的事实很清楚,INTEL高高在上的市场占有率更是不用我来多说,而市场绝对可以验证一个产品的成熟度和可信度。

  做技术成熟与性能稳定的产品,这是宝德的宗旨,而INTEL全系列产品所表现出的各种现实意义无疑与宝德的宗旨相切合,这就是宝德把INTEL系架构的产品作为唯一选择的最原始动力。

欢迎包括产品与架构的竞争

  PConline:多年来,宝德一直是英特尔服务器产品忠实的追随者,但近年来,随着英特尔竞争对手也也提供了相对成熟的方案,很多服务器厂商都采取了兼收并蓄的作法,宝德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桂林:首先,我们承认,AMD架构的CPU产品有自己的一些特色。接着我要说明的一点是:在一个包含软硬件的企业大系统的应用中,一台服务器与一台PC机的最基本区别就在于,服务器比PC机更加侧重稳定性与数据的安全性。

  一台PC机基本是一天一关,线程的处理不需要那么多,而数据的交换也不是那么频繁与冗杂,稳定性与安全性看不出什么优势;一台需要进行繁冗数据交换与存储的服务器不行,为了保障包含多个小系统的企业大系统的正常运行,线程的处理与数据的交换就需要超强的硬件系统稳定性与数据安全性作为基础的条件。说一个实例,我记得一个IDC中心的朋友告诉我,因为业务的需要,他们那里绝大部分服务器都需要7×24小时的运行,而其中有一台服务器曾经3年多的时间都没有进行过关机的操作。为什么呢?业务需要嘛!要保障服务器在如此长的时间里24小时不关机的运行,那需要什么条件?稳定性!一个系统的业务数据重不重要?还没有听说哪个企业或者哪个部门会说不重要的!那需要什么条件?安全性!当然,在实际的应用中,由于各方面原因,需要对软件、系统进行升级或者进行安全性修护,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关机或重启操作在所难免,很少有企业或部门会对达到3年不关机的,但是由此已经可以看出服务器对于硬件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的至高要求。
INTEL在此就做的很好,他们不仅做到了一个需要进行高级数据处理的成熟CPU产品生产,更完成了高标准的稳定性与安全性的整个硬件系统搭建。一个服务器整机的运行,不仅是靠今天这个CPU产品领先的技术,明天靠那个CPU产品领先的技术带动的,而是组成服务器的整个硬件系统的各个部分联合完成的。这也是我们选择INTEL产品的原因。宝德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在上游所提供的稳定运行系统环境的基础上,构建出一个稳定和完整的服务器平台。

  我们现在正做的就是,在现有客户认可的基础上,让越来越多的服务器用户有这样一个念头:宝德=服务器!

  当然,需求与竞争是推动科技进步的原动力,没有竞争的市场是一个没有科技进步的市场。这一点宝德很清楚,我相信大家也很清楚。基于这点考虑,有竞争的市场才是一个活跃与健康的市场。所以,宝德可以明确这一点,我们非常欢迎同行业厂商的竞争,有信心面对竞争对手所采用的不同架构产品的竞争。

自主研发与自主制造,国内服务器厂商提升竞争力之门 -

  PConline:在中国的整个服务器市场里,国内外厂商所占据的市场份额比例很明显,国外的几家跨国厂商的产品占据了大部分的份额。您对国内服务器厂商的发展有什么看法呢? 

  尚斌:要说这一点,就要提到服务器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问题了。国内服务器厂商非常重要的是要提升自己的研发能力和自主生产制造的能力,单纯靠简单化OEM或寻求其他厂商进行贴牌,是很难有竞争力的。当然,别家的事我就不说了,但是我可以透露一点,宝德公司在研发和质量控制方面,光是与INTEL合作的安全测试实验室就投入了巨资,还有宝德的电源实验室和散热实验室。宝德的大规模按需定制模式,今年年底宝德工业园就将竣工,界时宝德服务器产业化能力将会更上一个台阶,这一点我就不多说了。希望国内的厂商能够在未来的竞争中,能够占据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