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络广告正渐成营销的“香饽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14 ChinaByte

  网络广告正渐成营销的“香饽饽”

  ——《2006中国网络广告主研究报告》即将发布

  “2006上半年我国整个网络广告的市场规模为20.6亿,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0.1%,门户网站的广告投放仍占网络广告市场的较高的比重”,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副总裁黄嘉骊女士在23日“2006艾瑞新营销年会”演讲中这样说到。

  2006艾瑞新营销年会”是艾瑞市场咨询今年举办“三大”专业会议之一,会议当天的参会人数超过1100人次,涉及近500家行业公司及媒体,有多家主流媒体进行现场图文和视频直播,报道媒体近百家,覆盖人群超过80万人。

  艾瑞副总裁黄嘉骊在年会上对2005年及2006上半年网络广告市场进行了回顾,并联合互联网观察中心对《2006年中国网络广告主研究报告》中的核心成果先期发布,黄总对未来三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并着重分析了该市场内所出现的视频广告、无线广告等的广告形式,让网络媒体和网络广告代理公司看到了近在咫尺的大“金矿”。此次发布的观点主要包括如下:

  (1)广告主以投放效果、销售利率为依据来实现品牌推广和产品促销;

  (2)广告主热衷于在综合门户、搜索引擎和垂直网站投放广告;

  (3)广告主对新广告形式有很强的尝试欲望,但流量依然是最看重的效果指标。

  在“建立可跟踪监测的庞大数据库,对消费者进行个性化的深度分析,按广告主需求锁定目标受众,进行一对一传播”的发展趋势下,广告形式和计价方式分别朝着细分化和多元化的方向发展,预示着“效果为王”的营销时代即将来临!随着更多传统广告主“触网”,网络广告主加大费用投入,像iResearch这样的第三方监控机构也将获得更多行业关注。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