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草根文化,从我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4:04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这是一个群星闪耀的年代。

  典型的传统娱乐工业的作法:残酷的厮杀一轮接一轮,严苛的淘汰一轮接一轮。直到最后,那些最后留在舞台上的人们实现从丑小鸭到白天鹅这样质变的飞跃,而更多的,则是挥泪告别。所有的镁光灯最后集中到可以在舞台上笑到最后的这些屈指可数的幸运者身上。

  而从去年年底登陆中国的播客,将从根本上改变这样的模式。举个例子:今年七月,广东音乐电台与国内知名播客网站BOBO网联手主办了一年一度的“靓女声飘选”的选秀活动。

  相信大家对于去年的“

超级女生”的火爆程度都记忆犹新。仍然是秉持了传统唱片行业的一贯习性,到最后女生变成超级女生,得偿所愿。播客的发展将彻底打破这种传统的选秀运做的模式,为每个想超级的女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

  BOBO网是国内最早采用P2P流媒体技术的播客网站之一,是目前最受网友和播客欢迎的个人音视频发布与管理网站。相信在播客的概念一夜之间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大多数的国人还并不了解播客到底为何物。笔者也是在朋友邀请下在www.bobo.com.cn建立了自己的个人播客。当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这一新鲜事物的时候,我不禁哑然失笑:原来其实在更早之前,我就已经不自觉地成为了时尚的播客的一份子。只是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音频和视频作品,就是这么的简单。

  与传统娱乐行业相比,播客网站具备了上手简易、成本低廉、互动性强,可在线拉票以及更加公平公正公开的优势,BOBO网与传统媒体的合作将吸引更多的人的目光,成为播客行业内的一个顺应潮流发展的趋势。

  随着播客的发展,更多的人将不仅仅是内容的消费者,还将成为创造者。因为,哪怕是再不起眼的一个市场细分,也会吸引到关注的目光。

  自然,在用户体验满意度来说,BOBO直播软件也是现阶段国内播客行业的佼佼者。通过BOBO直播软件,不但能制作上手容易的音视频节目,还能够将刚刚制作完的节目压缩以及上传。这些特性是其他播客站所不能比拟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BOBO的直播功能,于互动性层面大大加强了用户的满意程度。

  告别精英与草根之间泾渭分明的年代,谁说大众文化就难以登大雅之堂?告别了少数精英分子独占鳌头和多数草根籍籍无名的时代,我们将迎来的是白花齐放和百家争鸣。谁说天空中发光的只有太阳?抬眼望去,你还会看到月亮和漫天的繁星!(n101)

  作者:shch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