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宏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1% 超分析师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08:08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日消息(羽人编译)据外电报道,宏基日前公布了其2006年上半年合并财务报表,报表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1%。

  宏基表示,2006年上半年,扣除房地产销售获得的4.9亿新台币元收益,公司的运营利润为34.4亿新台币元(约合1.06亿美元),超过了2005年同期的水平,另外,公司上半年的合并营收为1558.5亿新台币元,税后利润为71亿新台币元,每股收益3.09新台币元。宏基还表示,公司上半年分别实现了全年营收及利润预期的39%和71%。

  先前,许多

股票分析师并不看好宏基前景,他们认为,宏基在其最大的也是最有利可图的欧洲、中东及非洲市场上,面临着惠普、戴尔日益激烈的竞争,这会给公司业绩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另外,自2005年第四季度以来,宏基的产品库存水平过高,其随后的销售增长速度也从预期的70-80%下降至30-50%。

  不过,随着宏基公布其上半年财务报表,股票分析师们纷纷提高了宏基股票的等级。(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