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局域网中架设Win 2003终端服务器(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20:35 ChinaByte

  Windows Server 2003终端服务 器可用来管理每个客户远程登录的资源,它提供了一个基于远程桌面协议(RDP)的服务,使Windows Server 2003成为真正的多会话环境操作系统,并让用户能使用服务器上的各种合法资源。

  一、终端服务器的安装

  1.使用“配置您的服务器向导”快速安装

  “配置您的服务器向导”中包含了服务器中所需配置的关键服务(如DNS服务器、文件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终端服务器等),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向导快速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终端服务器。

  第一步: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进入“管理工具”,运行“配置您的服务器向导”。在弹出的“欢迎使用配置您的服务器向导”窗口中点击“下一步”,安装向导会列出“预备步骤”,确保这些步骤已经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第二步:向导会检查服务器的网络设置,完成检查后弹出“服务器角色”选择窗口(图1),选择“终端服务器”后点击“下一步”,在接下来的“选择总结”窗口中点击“下一步”,确认你选择的选项。

  

局域网中架设Win2003终端服务器(1)

  图 1

  第三步:完成对终端服务器的安装配置后,重新启动系统,这样就完成了对终端服务器的快速安装。

  2.使用“添加或删除程序”安装终端服务器

  第一步:点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运行“添加或删除程序”,进入“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选项页,在“Windows组件向导”中勾选“终端服务器”(图2)。系统会弹出一个提示框,点击“是”即可。随后显示终端服务的介绍窗口,点击“下一步”。

  

局域网中架设Win2003终端服务器(1)

  图 2

  第二步:终端服务器安装模式有两种,它们为完整安全模式和宽松安全模式。一般情况下,选择完整安全模式(图3)。

  

局域网中架设Win2003终端服务器(1)

  图 3

  第三步:文件的复制和配置完成后,重新启动系统即可完成终端服务器安装。

  提示:使用“添加或删除程序”安装终端服务器的方法有些繁琐,并要求局域网管理员手工配置终端服务器的某些参数,建议普通用户使用“配置您的服务器向导”。

  (未完待续.....)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