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服务器监控利器——32BSMNTR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9:58 ChinaByte

  许多企业在局域网中部署了多台服务器,但对这些服务器的管理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它们分布在企业的各个角落,给网络管理员的维护工作带来了不少的麻烦。难道没有好的解决办法吗?我们可以使用一款服务器监控软件——32bit Service Monitor(简称32BSMNTR)来帮助我们。

  “32BSMNTR”的软件大小为568KB,点击这里直接下载该软件并安装后即可使用。下面笔者以FTP服务器为例,介绍如何监控FTP服务。

  第一步:安装32BSMNTR监控服务

  默认情况下,32BSMNTR没有运行在系统服务状态下,这样每次都要手工运行程序是非常麻烦的。在“32bit Service Monitor”主程序窗口中,切换到“Global options”标签页,勾选“Run as an NT Service”选项(图1),随后会弹出信息提示框,点击“是”按钮,重新启动系统就完成了32BSMNTR监控服务的安装。

  

服务器监控利器——32BSMNTR

  图1

  第二步:配置FTP服务器监控参数

  进入“Configure→Monitor Services”标签页(图2),32BSMNTR可以同时对五个服务器进行监控,在这里进行FTP服务器监控参数的设置。

  

服务器监控利器——32BSMNTR

  图2

  进入“Service 1”标签页,在“Service Name”栏中输入服务器名,如“ftp”,接着在“Host,Domain,or IP”栏中填写FTP服务器的IP地址,如“192.168.0.22”。然后在“Port(0-65535)”下拉列表框中选择FTP服务器使用的端口号,它默认使用21端口,一定要选择“21 ftp”。

  接下来在“Select Alerts”栏中指定FTP服务器出现故障的报警方式,它包括播放音乐、弹出报警信息框等,这样一旦服务器出现故障,32BSMNTR就可以及时发出警告。但管理员也不能老是呆在服务器前,一旦外出就没办法收到这些警告信息,使用电子邮件报警方式就能解决这个问题。

  选中“Send E-mail at Beginning of”选项,然后点击“Edit E-mail”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对邮件报警方式的各项参数进行设置,输入发送邮件的主题和内容,接着还要指定收发邮件地址,输入SMTP服务器的地址,最后点击“OK”按钮完成设置。

  完成以上两步配置后,最后选中“Monitor Service”选项,就启动了32BSMNTR程序对局域网中FTP服务器的实时监控。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