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环渤海地区电子周将在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5:15 新浪科技

  由励展博览集团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电子行业分会共同举办的“环渤海地区电子周2006” (简称BEW06)将于2006年11月1-3日在天津隆重举行。2006年上半年,全国电子产业呈现恢复性增长,并预计在这几年将一直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作为目前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国际电子制造业展会,BEW覆盖从电子元器件到制造设备的全套生产解决方案,逐渐受到业界越来越多的关注。该展会依托天津本土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和产业聚集度,辐射大连、青岛等环渤海地区,旨在助力中国北方地区电子制造业的发展,提供一个经济高效的商贸交流
平台。

  BEW是励展在北方的NEPCON, 包括了SMT、测试与测量、焊接、电子元件、PCB与防静电等板块。预计BEW06将有150家展商、5500名来自天津、北京、大连、青岛、烟台等地的专业观众,7000平方米展出面积。BEW06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等9大国家和地区的展商和国际展团。一些知名厂商,如:Solmach、千住、信诺威、朗利、科隆威、岛津、日东、Smartech,、Saki、Nihon Superior等均报名参展。BEW06还特设PCB展区,吸引到天津普林、大连太平洋、河北航凌等北方PCB行业以及美商卫利、实力等防静电行业的领头羊报名参展。此外,由美国SMTA组织的高级研讨会以及与贴装、焊接、测试和PCB相关的技术会议将贯穿整个展期。截至目前,已有300位来自LG、NOKIA、联想、东芝、Molex、三星、海尔等知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展前预登记。正如天津海尔工贸刘海总经理所说“BEW是获得最新电子行业信息,技术和设备的最好的学习平台。” 越来越多的供应商也迫切希望进入这个正在高速发展的经济区域,与当地的电子制造厂家充分交流、合作。

  从八十年代NEPCON展会首次进入中国开始,已经在上海、深圳、北京等地成功地举办了30届,NEPCON中国系列展会每年有近62,5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1400多家展商,37163位专业买家。在去年首届BEW上,共有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的94家中外展商及国际展团参展,展出面积为6,000平方米,专业观众3,039名(经BPA认证),与NEPCON一样,BEW展会在设立初期便盛况空前。

  与珠江三角洲和长江三角洲一样,电子制造业在环渤海区域的经济发展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渤海地区是中国向市场经济推进的一个重要引擎,其经济腹地涵盖了华北、东北、西北、中原等地区,濒临日本、韩国,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是中国参与东北亚区域合作的前沿。东北亚地区是目前全球经济中最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之一,其GDP约占世界的1/5,亚洲的70%以上,中国的经济界人士普遍认为,在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中国存在着一个“北部机遇”。

  据Fusion Consulting的市场调研结果,北京、天津、大连、青岛和济南等这些地区的工业生产总值达到了1241.6亿美元,其中华北地区的电子产品产量占到了全国总产量的27%,预计到2008年会增加到29%。华中和华南地区分别占了总产出的30%和20%。2005年,天津市规模以上企业电子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959亿元,五年间年均增长24%,占全市工业销售收入的26.7%。预计到2010年,天津市电子产业销售收入将达到3950亿元,其中电子产品制造业3550亿元。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娄勤俭指出,天津是信息产业部认定的九个国家信息产业基地之一,综合实力较强,尤其在移动通信和基础元器件等领域的产业优势明显。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是信息产业部认定的国家通信产业园,形成了很强的产业配套能力和产业聚集度。他强调信息产业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天津电子产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产业环境,促进基地和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基地和园区的聚集效应,带动天津及环渤海地区信息产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