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不打价格战 年底前将推九款LCD电视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 10:30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 索尼公司日前宣称计划在今年年底购物季节来临之前,于日本国内市场上推出九款新的LCD电视产品。作为全球最大的LCD电视厂商,索尼将在今年10月20日推出52英寸、甚至尺寸更大的机型,其中52英寸机型的售价大约在80万日元(约折合6850美元)左右。

  索尼公司表示,九款新品中的大多数款式,都将于今年圣诞节购物假期期间在海外市场同步上市。索尼公司负责人Katsumi Ihara称,“我们预期今年下半年索尼的LCD电视业务将获得更多盈利,而目前我们所做的只是向目标迈出的第一步。”

  在LCD电视市场上,索尼公司曾经一度落后于夏普公司。但随着索尼公司耗资数百万美元精心打造的Bravia品牌上市,以及索尼加入到了三星电子平板显示设备生产线后,都帮助索尼公司在竞争激烈的LCD电视市场取得了突飞猛进的进展,并一举成为该市场的佼佼者。

  专业显示设备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公司预测,2006年全球LCD电视的销售收入增长幅度为75%,大约为445亿美元左右。与其竞争对手夏普、松下公司类似,在大打价格战的LCD电视市场上,索尼公司推出更大尺寸、更新款式的产品,试图吸引到更多的消费者。

  在今年4-6月份,索尼公司LCD电视产品的平均价格为19.4万日元,高出整个LCD电视产品市场平均价格14.1万日元的38%。为了争取到更多的客户,索尼公司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使40英寸以上产品的份额由目前的30%增长到50%。

  根据DisplaySearch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LCD电视市场上,按销售收入计算,索尼公司的市场份额为16%,其后是三星电子公司,份额为15.4%,飞利浦列第三,在LCD市场上取得了11%的份额。

  作者:青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