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蝶Apusic将推JSF开源社区OperaMasks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9:06 ChinaByte

  金蝶中间件(Apusic)宣布将在9月推出JSF开源社区——OperaMasks.org,社区名的中文意思是“京剧脸谱”,寓意中国古典文化,同时脸谱和“JSF”中的“F”(Faces)对应。OperaMasks.org将为J2EE Web开发提供JSF引擎、丰富的JSF组件以及集成开发环境,使J2EE WEB开发更简单、方便。为了支持OperaMasks.org,金蝶Apusic宣布将为其提供初期运营资金,并同时捐助价值1000万元的源代码给该开源社区。

  互联网的神奇发展推动了基于浏览器的B/S多层体系应用,尤其是众多Web2.0网站的涌现,Ajax技术的推波助澜,Web开发迅速风靡了整个IT行业的不同应用领域。当人们享受J2EE服务器端编程带来的高可靠性、安全性和运行期的稳定性时,痛苦也随之而来:以手工方式编写JSP页面代码并基于有限的HTML界面组件进行编程,成为Web开发工程师们的心头之痛。

  “在Java EE5标准中,JSF技术已为我们提供了一种以组件为中心来开发 Java Web 用户界面的方法。JSF是一个可高度抽象、扩展的Web框架级解决方案,但受浏览器技术的限制,虽然解决了界面组件化、可视化的问题,还并未达到无缝、灵敏的交互性体验。”在中国Java技术界有极高声望的金蝶Apusic首席科学家袁红岗(Daniel Yuan)表示。

  “而当JSF遭遇Ajax后,这一切将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袁红岗说,“Ajax虽然也只是客户端的过渡技术,如果没有一种很好的Web端框架的支持,它仅仅只能做到一种异步数据传输的作用。‘JSF+Ajax’双剑合璧、互为补充,才能实现高效、轻量级的J2EE Web开发应用架构。依靠JSF的组件和事件模型,Ajax的异步通讯方式,将共同营造一个体验好、界面友好的互联网客户端应用环境。”

  “OperaMasks.org就是为迎合开源发展趋势而成立的一个Java、J2EE交流社区。”金蝶中间件总经理蔡军表示:“它同时提供JSF开源引擎、UI组件、集成开发平台,通过互联网的交流便利和组织方式,聚合广大Java技术人员参与到JSF开源组件的开发中来,不断完善JSF引擎和组件库,从而简化J2EE的Web应用开发,推动快速轻量级的J2EE企业中间件平台应用,降低传统J2EE开发的复杂度和成本,给企业和开发者带来真正的实惠。”

  “Web开发市场如此之大,在推动轻量级J2EE技术应用方面,我们必须做得更多、走得更远。”蔡军进一步表示,“金蝶Apusic对JSF开源技术的贡献将加快业界这一前进的步伐,透过OperaMasks.org,Apusic正努力推动中国Java社区沿着这一条新的路线前进,为Java开发者提供掌握这种新技术的途径,使大家有可能共享Java技术的最新成果。通过这些重要组件的开放使用,我们将使中国的Java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快速地创建Web应用。”据悉,从9月11日开始,开发者就可以从OperaMasks.org下载这些组件。

  阅读关于 金蝶 Apusic JSF 开源 社区 OperaMasks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