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兴承建内蒙古网通"智能光网络传输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11:45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中兴通讯宣布将独家承建内蒙古网通ASON传输网工程,这也是国内首个采用成熟智能光网络产品建设的传输网络。

  随着业务的飞速发展,内蒙古网通公司面临传输网络资源日趋紧张、业务调度日益困难的局面。为了迎接3G、IPTV等新业务的迅速到来,内蒙古网通公司经过深入的分析和论证,最终确定采用中兴通讯智能光网络(ASON)技术构建新一代承载网。据悉,该网络将于今年10月建成,将大大缓解内蒙古网通目前传输网络的压力,降低网络运维成本,大幅提升网络运营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此次工程采用的Unitrans ZXMP C660/C640(CoreDirector CD/CI)设备为

中兴通讯与美国CIENA公司联合推出的大容量智能光网络产品。该产品已经在AT&T,BT,Telmex,Tyco,Sprint,360 net,Quest等全球36家主流大型运营商的网络中广泛商用,累计在网运行设备突破700端。

  对于本次项目中标,中兴通讯副总裁徐慧俊向记者表示:“中兴通讯与CIENA公司在大容量智能光网络领域的成功合作,一定能够为国内客户提供令人满意的智能光网络解决方案!”

  CIENA公司副总裁Phil. Moser说:“事实充分证明了CIENA与中兴通讯合作的成功,我们会继续支持中兴通讯在中国智能光网络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悉,中兴通讯与全球智能光网络技术发起者和领先者Ciena公司于2005年9月在深圳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大容量智能光网络领域的实现技术、市场开拓和售后服务等全方位进行强强联合。目前双方在中国深圳及美国

亚特兰大的联合实验室已经建成,联合研发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中。(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