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再度状告中芯侵权 诉状洋洋洒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9:25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9日消息,台积电28日宣布,已于美国西部时间25日协同北美子公司、美国晶圆厂WaferTech向加州阿拉米达县(Alameda)高级法院对中芯国际(SMIC)及其上海、北京及美国子公司提起诉讼,动作之大历年罕见,法院最快29日将公布中芯违反双方和解协议、造成台积电利益损害的详细诉状。中芯28日则表示,对台积电的行动感到震惊及失望。

  台积电表示,已于美国西部时间25日向加州阿拉米达县高级法院提出中芯侵权的诉状,指控中芯违反其在2005年与台积电所达成和解协议,继续不当使用台积电营业秘密,并对此诉请相关损害赔偿及禁令处分。

  中芯则表示,尚未接获法院来函,但对于双方当初所签订和解协议,已尽力履行,因此,对台积电本次行动感到十分震惊及深表失望,并认为此为部分人士的恶意行为。中芯还表示将会对台积电的诉讼行为积极进行防御,维护公司合法利益,并促请台积电应当行动合理并履行双方协议。目前看来双方针对侵权案各说各话、毫无交集。

  业内人士表示,台积电对中芯已累积相当多的不满,先前双方和解协议中的0.18微米制程技术授权,台积电希望双方能谨守,但中芯却单方面破坏,将0.18微米制程挪作他用,不在原订协议范围内,由于台积电掌握具体事证,才会采取法律行动。部分业内人士甚至猜测,台积电此次出击可能是针对90纳米制程技术而来。

  尽管台积电不愿在法院公布诉状前表示意见,不过,据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台积电法务部递交给法院的诉状洋洋洒洒,台积电详细描述被侵害的营业秘密、对方如何用非法手段取得使用,以及对台积电所造成损害,内容非常详细,可能让中芯下不了台。

  台积电系于2003年底首次针对中芯提出侵害专利权及窃取营业秘密诉讼,当时台积电指称中芯高层利用与前台积电员工联系,教唆搜集台积电包括0.18、0.25微米等成熟制程技术,台积电并对前员工一并提出诉讼,后来台积电于2005年虽与中芯达成和解,但迄今仍未撤销涉案前员工的泄密诉讼。

  此外,台积电与中芯于2005年达成和解后,中芯分6年期间共应支付台积电1.75亿美元,以平息双方第一次诉讼,而台积电虽撤销诉讼,但仍保有兴讼权利。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在2006年第一季时,就未收到中芯和解赔偿金额,是否双方早在第一季时就已扯破脸,引发业界议论纷纷。

  作者:忘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