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电池召回事件截至到苹果 不会再有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 08: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9日消息 接连发生两起大规模索尼笔记本电池召回事件后,当前仍在接受美国消费安全委员会(CPSC)调查的索尼公司表示,类似的事件不会再发生。

  据dailytech网站报道,索尼发言人Rick Clancy此外还表示,索尼VAIO笔记本产品线目前仅报告了两例过热事件,而且其中的一例发生事故的原因是使用假冒伪劣电池。

  Clancy说:“就Vaio笔记本电脑而言,目前我们认为没有进行召回的必要;而且我们已得到其它使用我们电池的厂商的确认,他们也没有采取召回行动的计划……没有迹象表明类似的意外事故已多到非采取此类行动不可。”

  这之前发生的两起召回事件涉及近600万块索尼生产的笔记本电池——其中戴尔召回410万块,

苹果召回180万块。索尼预计支持苹果和戴尔的电池召回计划的全部费用将为1.71亿-2.58亿美元。据索尼透露,戴尔和苹果宣布采取召回行动的原因是,在极度罕见的情况下,相关的电池芯中混入的微小金属屑会接触到电池芯的其它部位,从而产生短路导致电池过热现象发生。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