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微软WindowsServer 2003出版集团应用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1:01 ChinaByte

  全球信息出版商Reed Elsevier公司拥有着四个业务部门,每个部门都运行在自己独立的Microsoft平台之上,该公司决定将系统升级到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用以实现向所有的部门提供企业级目录基础结构的目的,同时委托各个部门自行管理各自的系统。在升级完成之后,Reed Elsevier公司将能更加有效地管理员工,通过系统整合和更好的许可证管理,预计公司的总体拥有成本将下降约15%。同时,公司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增强系统安全性,使得信息工作人员无论处于什么位置和什么平台之上,都可以访问系统的资源,实现跨越部门的合作。

  商业现状

  对于总部位于伦敦的媒体和出版企业Reed Elsevier来说,信息是公司的发展动力。从信息的收集和校验,到信息的组织、排版和包装,Reed Elsevier公司致力于在科学、医疗、法律、教育和商业方面提供高价值的、信息驱动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自1860年成立以来,Reed Elsevier公司通过自身的增长和企业的并购不断地得到发展,一直在向用户提供符合他们信息需求的最新解决方案。Reed Elsevier集团大约有13个主要商业实体,每个实体都有各自的管理结构、信息技术(IT)基础结构、IT支持预算、以及分别来自几百个附属企业的独立财务报表体系。

  2000年,Reed Elsevier公司决定在一个新的公司目录基础结构之上整合原有的多网络基础结构,用以支持公司内部每天进行的用户管理。整合的目标是在所有的Reed Elsevier机构之间建立全球共享、唯一、灵活和健壮的企业级别目录基础结构。这个项目被称作Platform 2000,目的是通过服务器整合减少运行费用,使得Reed Elsevier公司的员工能够跨部门进行协作,同时保持各个商业机构的独立性。

  在 2000年以前的公司网络基础结构中,UNIX、Novell和Microsoft Windows NT

操作系统版本4.x一起混合使用,客户端则使用Microsoft Windows 95/98、Windows NT Workstation 4.x和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操作系统。同时,公司还拥有多个电子邮件系统。为了努力达到某种程度的标准化,2000年的项目中,公司实现了向Microsoft Windows和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的全面移植,但是该项目缺乏集中式的协调能力,对于移植的进度和版本标准,也缺乏公司级别的管理。

  “我们制定了一些基本原则和实施策略,各个业务部门可以不同程度的遵守这些规定。但是总体上来说,如果一个业务部门想以某种特殊方式升级到新的网络基础结构,他们往往是各行其是的。” Reed Elsevier公司负责信息系统和全球技术联盟的副总裁Nigel Stevens解释说,“在升级到下一个版本的Windows服务器时,情况也是如此。有些商业机构选择从Windows 2000升级到2002,而其它的机构可能选择升级到Windows Server。.某个部门可能选择使用Active Directory目录服务,而另一个部门可能没有选用。我们发起了Platform 2000计划,目的就是为了避免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的不一致性,使得公司的体系结构更加有序。”

  2001年夏,Reed Elsevier公司决定在桌面使用Windows XP Professional,在后台使用Windows 2000 Server和Active Directory目录服务。但是,因为Reed Elsevier公司意识到在Windows 2000的方案实施之后不久Microsoft便会发布Windows Server 2003,所以公司决定直接从Windows NT升级到Windows Server 2003和Active Directory。升级的主要原因是期望获得下列的收益:

  § 通过使用活动目录和对于群集的增强支持,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伸缩性。

  § 提高和Windows XP Professional之间的互操作性。

  § 通过使用Kerberos和NTFS文件系统,获得更加牢固、更加完整的安全性。

  § 通过域名系统(DNS)的改进,诸如应用的分区合并,存根区域,以及条件转发等等,提供活动目录的总体灵活性。

  解决方案

  Windows Server 2003企业版的实施将给Reed Elsevier公司带来许多个第一。首先,公司将第一次拥有真正的企业级别的目录结构。为了管理基于活动目录的企业目录,Reed Elsevier公司正在组建第一个中央体系结构团队,他们全权负责解决所有问题,同时负责把握整个基于Windows的体系结构的变化控制和策略方向。

  Windows Server 2003实施的初级阶段只涵盖公司内部组织机构的基础结构,包括用户帐号、组策略、电子邮件以及业务应用程序。到2002年8月,Reed Elsevier已经构建了新的公司级别的主干和中枢,它们包括了整个集团的主体结构以及体系中的常规结构。同时,公司也建立了同等的测试主干,在解决方案实施于生产系统之前,必须在测试主干上进行测试。

  到2000年8月底,Reed Elsevier公司已经在约64台服务器上实施了Windows Server 2003 Release Candidate 1 (RC1),其中20台是生产服务器,为公司的基础结构提供主干,另外40台服务器用来进行全球范围的测试。大型网站使用的域控制器服务器通常配置如下:双处理器;1GHz的CPU;1GB的内存和镜像硬盘(至少18GB)。经过数周的RC1测试之后,Reed Elsevier公司现在开始将方案部署于英国、荷兰以及美国的Elsevier Science部门的250台客户机,此外还有LexisNexis集团在北美的100台客户机。公司准备在2002年底对于400到500台客户机进行部署和验证--此举是为Windows Server 2003的发布之后立即进行全面部署做好充分的准备。

  “因为每个业务部门都必须融入我们的系统,它们首先必须建立自己的域基础结构,” Stevens解释说道,“Elsevier Science已经这么做了,而且它的主干结构已经完全集成到了公司的体系之中。”LexisNexis和剩下的所有业务单位都将重复这个过程。另外,还将建立一个公司域和一个基于Windows NT的森林根域。这样,Reed Elsevier公司基于活动目录的森林总共就具有了六个域。Steven期待着Windows Server 2003最终版本的发布,那时就可以将另外几个商业机构移植到Windows Server 2003之上。

  Reed Elsevier公司预计完全实施之后,Windows Server 2003将在全世界300多个站点的2,500到3,000台服务器上使用。这个数量是对安装了先前版本Windows Server系统的大约3200台服务器进行整合的结果。活动目录中将包括大约82,000个对象。Reed Elsevier公司将对DHCP(动态主机配置协议)服务器和WINS(Windows Internet命名服务)服务器使用集群,用以提高资源的可用性。

  每个业务单位都将自主地管理域控制器的运行和远程访问的控制。Reed Elsevier公司的中央体系结构团队将集中管理全球所有的服务器,这样他们就能够监视和维护全球基础结构的正常运行,并对具体业务单位就体系结构提出建议,发现和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以保证整个企业的顺利运行。

  收益

  改善资源的分配和管理

  Reed Elsevier公司在单一的基于活动目录森林的基础结构之中包含了六个域,从而可以在森林级别实现一些活动目录的特性,这些特性包括DNS、DHCP和组策略等等,同时,让具体的商业机构去实现其他的诸如IntelliMirror管理技术的特性。

  Reed Elsevier公司全球网站分布

  基于活动目录的新型基础结构将让Reed Elsevier公司首次实现公司完整的基础结构,其中可以看到全球所有站点上的所有商业机构。通过活动目录,公司首次获得了集中的数据库,全球所有的员工都包含在其中。“过去要找出某个人在什么地方、正在做什么工作,我们必须查寻13或14处的资料,”Stevens回忆道,“这个工作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因此想要进行协同工作,首先需要花费一个多月时间进行准备。然而当这些工作准备就绪的时候,结果一般都已经过期了,因为很可能有新人来接管了我们查找的工作,或者我们查找的人已经离开。”

  因为具有了查看全球员工状况的能力,Reed Elsevier公司预计可以更好地了解可用业务技能的分配情况,这样对于公司更加有效地进行机构内部的人员流动将会提供很大的帮助。同时,在部门之间统一工作级别并制定出单一的全球评估系统也将变得更加容易。每个员工都将准确了解公司对于自己的期望。

  Reed Elsevier公司也计划着将它的PeopleSoft人力资源应用软件和活动目录整合起来,用以充实现在全球范围的员工信息添加、删除和变更的自动化。目前,这些功能只有LexisNexis部门能够使用。

  减少总体拥有成本

  通过于2000年进行的Compass基准测试,Reed Elsevier公司发现:与以前的方案相比,采用Windows Server 2003和活动目录实施一个全球性的基础结构将会使得总体拥有成本下降15%。这些成本的下降包含诸多因素,预计将是硬件开支下降以及免于支出其它费用的综合结果。可以预见的因素包括:

  § 由于服务器整合,服务器的数量将从约3200台减少到3000台以下,这将减少硬件和软件许可证的费用。标准化的体系结构也将使得系统更加容易地进行扩展和收缩。Stevens说道:“Windows Server在伸缩性方面的增强和性能提升无疑会让我们具有更强的竞争能力。”

  § 在一个全球平台上的标准化可以减少企业的部署和管理费用,也可以使公司对于系统及其运作具有更好的控制能力。“我们相信在Windows Server 2003之上实施标准化的全球体系结构平台将为我们的员工提供相应的工具,使得他们在日常工作之中减少停机时间,并提高工作效率,”Stevens说道,“同时,它将大大减少过渡到下一代Windows平台所需的时间,这将给我们带来持续的商业竞争优势。”

  § 因为所有的业务单位都使用相同的最新应用程序,他们能够尽早地利用最新版本中的特性和功能,生产效率的提高因而也得到了保障。这也可以确保员工之间的紧密协作,大大减少停机的时间。“提高效率带来的收益之一是一些费用的避免,但是它的最终目的是实现我们的最终目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