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什么是DFS(分布式文件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20:47 ChinaByte

  【问】什么是DFS?

  【答】在大多数环境中,共享资源驻留在多台服务器上的各个共享文件夹中。要访问资源,用户或程序必须将驱动器映射到共享资源的服务器,或指定共享资源的通用命名约定 (UNC) 路径。例如:

  \服务器名\共享名

  或

  \服务器名\共享名\路径\文件名

  通过 DFS(分布式文件系统),一台服务器上的某个共享点能够作为驻留在其他服务器上的共享资源的宿主。DFS 以透明方式链接文件服务器和共享文件夹,然后将其映射到单个层次结构,以便可以从一个位置对其进行访问,而实际上数据却分布在不同的位置。用户不必再转至网络上的多个位置以查找所需的信息,而只需连接到:

  \DfsServer\Dfsroot

  用户在访问此共享中的文件夹时将被重定向到包含共享资源的网络位置。这样,用户只需知道 DFS 根目录共享即可访问整个企业的共享资源。

  DFS 拓扑从 DFS 树的根目录开始。位于逻辑层次结构顶部的 DFS 根目录映射到一个物理共享。DFS 链接将域名系统 (DNS) 名称映射到目标共享文件夹或目标 DFS 根目录的 UNC 名称。当 DFS 客户端访问 DFS 共享文件夹时,DFS 服务器将 DNS 名称映射到 UNC 名称并将引用返回给该客户端,以使它能够找到共享文件夹。将 DNS 名称映射到 UNC 名称使数据的物理位置对用户是透明的,这样用户便无须记住存储文件夹的服务器。当 DFS 客户端请求 DFS 共享的引用时,DFS 服务器将使用分区情况表 (PKT) 将 DFS 客户端定向到物理共享。对于基于域的 DFS,PKT 存储在 Active Directory 中;对于独立的 DFS,PKT 存储在

注册表中。在网络环境中,PKT 维护有关 DFS 拓扑的所有信息,包括其到基础物理共享的映射。DFS 服务器将 DFS 客户端定向到与请求的 DFS 链接相对应的副本共享列表后,DFS 客户端使用 Active Directory 站点拓扑连接到同一站点中的一个副本,如果该站点中没有提供副本,则连接到该站点以外的一个副本。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