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家电 > 正文

LG月底推出高端品牌Xcanvas拯救家电市场颓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9:4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LG电子知情人士透露,已经在韩国市场销售多年,并已经成为LG高端等离子电视主打品牌的Xcanvas,月底将会登陆中国市场。LG希望借此可以加强其在中国高端的品牌形象,实现市场更大的突破。但是韩国公民对此却并不乐观、

  2005年LG电子全球CEO金双秀提出了2BY10战略(是指到2010年达成全球市场2倍卖出、2倍利益、2倍股东价值,做到Global TOP 3 目标(营业额、盈利、分红分别翻番,全部产品进入全球排名前三)),为蓝海战略提出了具体的目标。

  2006年的3月,随着LG中国新总裁禹南均的上任,LG中国的“蓝海战略”也随之公布。禹南均就职时表示,要通过事业模式的差别化,提高营业组织的效率,流通及市场的选择和集中等方面,来实现LG电子在中国树立高端品牌形象和确保市场

竞争力的革新措施。

  2006年4月LG精心打造的“巧克力”手机推向了中国市场,市场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渠道人士反馈,“这也是LG手机进军中国市场多年来,第一次得到消费者的承认。”

  也是在蓝海战略的指导下,从2006年起,LG家电的所有新品都将采用最尖端的技术,以确保全球市场的平均利润率由9.1%提升至15%。LG电子全球CEO金双秀,在去年来华推广“巧克力”手机时候,也曾提及了在家电领域的策略,“在电视机市场,LG的重点是液晶LCD,是大尺寸的等离子;传统家电,LG销售的将是大容量双开门的冰箱;洗衣机是滚筒式的。”但是在中国市场LG家电的市场份额却并不理想。

  LG在国际市场战功卓著的传统白电领域,受到国内的海尔、海信的严重打击,而其中坚产品

等离子电视,由于中国市场对于液晶的“信赖”,市场占有率始终不见起色。LG(中国)急需用成绩来,来证明其在家电领域的影响力,来实现禹南均上任时的宣言。来实现2BY10战略。

  Xcanvas品牌,作为LG等离子电视的高端品牌,在韩国本土有着极高的影响力,提升画质芯片技术“XD Engine”,内置硬盘和录象的功能一直备受业界推崇。同样是亚洲市场,LG希望Xcanvas品牌的成功可以同样复制于中国城市,借助这个拳头产品来打开中国的高端消费者,在市场潜力巨大的中国,打开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但一位在华工作韩籍人士却对eNet表示,韩国人民有着很强的民族意识,对于本国品牌的忠诚度远远超过中国。在韩国等离子电视有着很强的市场,而Xcanvas这样的高端本土品牌又并不多(韩国人极少选择外国品牌),所以Xcanvas的成功并不好在其它国家复制。

  不过既然LG已决定要在中国市场推出Xcanvas的品牌,厂家也自然有着充分的考证。是走出“巧克力”的路线,还是继续着之前白电的颓势,LG还是要用事实说话。

  作者:王恩斌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