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基剥离OEM部门 分析师称重组正是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 09:27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7日消息,国外投资银行在台北的分析师预测称,明基把自己的品牌和OEM业务分离的决定是一个积极的举措。但是,这一举措在短期内预计不会帮助明基提高盈利能力。

  明基星期三(8月23日)公布了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的第二季度采取报告。明基2005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8亿美元,2006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5亿美元,第二季度净亏损7650万美元。在公布财报之后,明基宣布剥离其OEM部门。

  根据新的重组计划,明基将拆分为两个独立的部门。一个是新的OEM部门,即统一生产服务部门,重点生产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投影机和数码静态相机等消费电子产品,采用明基品牌或者其它品牌。另一个部门生产自己品牌的手机和其它数字媒体产品。自己品牌的部门将由两部分组成,一个是明基移动事业部,另一个是数字媒体事业部。

  美林

证券分析师Tong Tseng说,明基的OEM客户一直向明基施加压力,让明基把自己的OEM和品牌业务分开。他认为,从长远看,这种分离有助于提高明基的等级。

  里昂证券亚洲公司分析师Vincent Chen称,明基这次重组的时机很好,因为明基在

液晶显示器生产业务方面面临富士康旗下的群创光电的激烈竞争。

  这位分析师认为,新的统一生产服务部门可能通过把明基集团的液晶面板公司友达光电与自己的

液晶显示器生产能力结合起来提高生产能力。还有人认为,新的统一生产服务部门还可以通过把部分生产分包给纬创资通来减少开支。

  市场消息灵通人士指出,由于明基计划在2007年剥离统一生产服务部门组建一个新的公司,无论这个新公司是一个自己的全资子公司还是有其它公司的额外投资,这个统一生产部门都会与富士康建立联系,因为富士康有优越的生产能力。

  然而,明基移动部门的前景也许没有明基统一生产部门那样好。明基移动部门董事长Jerry Wang星期三表示,该公司已经把2006年的手机出货量目标从原来的5000万至6000万部减少到了3000万部。

  此外,由于延迟发布新的手机,明基移动部门在2007年下半年之前还不会成为一个盈利的部门。该公司原计划是在今年第四季度实现盈利。

  明基移动部门首席执行官Jerry Wang说,明基今年第二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725万部。他预计,明基的三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与第二季度相同,第四季度的手机出货量将大幅度增长。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