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热荐金蝶(国际) 称其价值目前被低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45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国内知名证券公司申银万国撰写的一份深度研究报告表明,作为国内管理软件的龙头厂商――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目前价值被严重低估,其内在价值为4.69元,大大高于目前市场给予该公司的估值水平。据了解,这也是自5月1日QDII制度进一步落实以来,申银万国就香港科技类上市公司专门撰写的第一份深度研究报告。对此,有证券分析师认为,“在香港上市的国内科技企业为数众多,自QDII制度的进一步落实以来,国内券商就纷纷将目光投向了这些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证券公司之一,申银万国的此份研究报告不仅表明其看好中国的管理软件市场,金蝶软件在中国管理软件市场一贯的领导地位、在中国ERP中小企业市场占有率的持续第一等,也都是其选择的重要原因。”

  “我们预测2006年至2008年公司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1、0.27和0.33元。DCF模型显示金蝶国际的内在价值为4.69元,大大高于目前市场给予公司的估值水平。当前的估值水平并没有充分反映公司所持有的‘特许经营权’。首次评级为‘增持’。”申银万国认为,“公司(即金蝶)目前股价上涨的动力在于价值低估和业绩增长。我们预期公司今明两年净利润分别增长26%和30%。定期报告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可能促使投资者进一步重新认识公司价值。”

  据了解,一般由于使用习惯和数据安全等原因,一般用户在采用了某个厂商的管理软件后不会轻易更换,而且投资管理软件的风险使用户更加注重其他使用者的经验。申银万国就在其报告中表明:企业管理软件是一种具备“特许经营权”性质的业务,龙头企业的价值不仅来自于增长而且来自于管理软件的“粘度”所决定的持续增长性。即一般用户在采用了某个厂商的管理软件后不会轻易更换,而且投资管理软件的风险使用户更加注重其他使用者的经验。某种程度上,这也筑就了该领域竞争的壁垒。

  而相对于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的其他管理软件公司,金蝶国际的优势明显。申银万国的深度研究报告显示,市场占有率高、研发投入高、产品线全等,是金蝶相对于国内市场份额较小的管理软件厂商的显著优势,也是其业绩持续增长的实际支撑;而相对于国际厂商,金蝶国际也具有软件产品更加贴近本土企业的管理实践和应用能力、快速响应的服务,以及价格、渠道等其他方面的诸多优势。

  “最近已经有许多来自各地的投资者亲自到公司总部了解经营、财务情况,我们非常欢迎投资者关注、支持金蝶的发展,也非常感谢申银万国这样的优秀券商专门立项分析调研,对金蝶的价值、金蝶未来的成长做出清晰的判断。” 金蝶国际有关人员表示,“作为在香港主板上市的企业—金蝶国际在中国内地一向拥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用户满意度,QDII制度公布之后,更是有越来越多的国内投资者对金蝶表现了极大的兴趣,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公司的市盈率会被不断提高,价值会被重新评估。”

  作者:厂商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