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ATI退出英特尔平台将为威盛矽统带来市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9:17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6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境外媒体报道,来自中国台湾主板制造商的消息来源称,中国台湾芯片组制造商威盛技术公司和矽统公司(SiS)有望从ATI公司的转型决策中受益,有传言称ATI公司决定终止英特尔平台芯片组的开发。

  消息来源称,如果关于ATi的上述传言是真的,威盛和矽统两家公司将得到进入入门级整合芯片组市场的发展空间,以各自产品填补市场空缺。

  消息来源说,如果最近收购ATI的AMD公司最终将销售与AMD处理器捆绑的ATI芯片组,电脑制造商有可能开始考虑将威盛和矽统当作英特尔平台入门级芯片组的首选供货商。

  ATI公司现在有权开发前端总线1066MHz的英特尔Core处理器芯片组。然而,在路线图最新修改之后,ATI公司将可能不再支持任何英特尔的台式处理器,除了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度发布的RC610芯片组。

  分析师指出,威盛有更多机会从中受益,因为威盛产品可以更好地适应相应细分市场的需要,而矽统则是超低端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