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MySpace创始人转战中国 在华试水BBMA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43 ChinaByte

  天极网8月25日消息(记者 方堃) 8月25日,BroadWebAsia(BWA)的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由MySpace.com创始人格林斯潘(Brad Greenspan)创立,主要是投资亚洲社会网络、互联网搜索和娱乐网站,以及开展合作,重点关注中国市场。消息宣布同时,一家从事社会化搜索的后起之秀BBMAO成为格林斯潘注资中国互联网的第一家公司。而此前,IDG等投资机构曾纷纷向BBMAO示好。

  在正式宣布注资BBMAO之后,BWA官方表示,中国拥有1.2亿互联网用户,是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未来给予我们巨大的发展空间。BBMAO的发展势头已证实了我们的猜想。

  与此同时,BBMAO的创始人朱明谦透露,Bbmao.com是一家社会化搜索引擎提供商, Bbmao.com可以访问多个搜索引擎,获取最好的搜索结果并自动分类。Bbmao.com还集成了网络收藏夹,方便用户与他人共享。已经进入了《红鲱鱼》最具投资价值亚洲百强公司的行列,自己将代表公司飞赴香港,参加下周于那里举办的《红鲱鱼》最具投资价值亚洲百强公司的行列颁奖。

  作为BWA在中国的第一个投资组合公司,BBMAO是聚焦中国的第一个元搜索引擎 (meta-search engine),它可以访问多个搜索引擎,获取最好的搜索结果并自动分类,同时还集成了网络收藏夹,方便用户与他人共享。目前,BBMAO 每天的唯一访客量已超过70,000人,并且正在继续迅速增加。

  事实上,正是BBMAO.com让格林斯潘坚定了转战中国互联网的信心。类似于BBMAO模式的网站DOGPILE在美国非常成功,社会化元搜索有望成为与传统门户搜索分庭抗礼的又一风景线,成为未来三年搜索行业新的商业机会。据了解,BWA正设法筹集5000万美元用于中国互联网市场上的其他收购、投资以及交易。Greenspan 将担任 BWA 董事长。

  “我一直在紧密关注着BBMAO的发展,他们正在向世人证明自己的价值。我想在中国寻找更多这样的机会。” 格林斯潘最后说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