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游也有感]相见不如怀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21 新京报

  生活总是那么繁忙,难得有闲的时候。那时,自然而然的要去重温少年时的游戏情怀。

  这种情怀具体表现有两个,第一,花很多时间去打游戏,常常快乐得无以复加;第二,游戏打得很好,人见人夸。

  但当我再次拾起“老行当”的时候,愕然发现,我已不能再那样的游戏。

  我不知道现在最好玩的、最流行的游戏是什么。而当我逛遍互联网圈定了一个热门游戏后,却在游戏中发现,我与里面的其他玩家格格不入———几乎没什么共同语言———他们大都执着于装备,而我更在意享受游戏的过程。

  于是,我开始想办法重温所熟悉的老单机游戏。这是一个非常浩大的工程。几年时间,电脑的软硬件配置发生了很大变化,想要顺畅地玩那些古董游戏不是一件容易事,甚至需要掌握一些外行人看来很“天书”的“专业知识”。

  但令我沮丧的是,当我千辛万苦地设置好电脑并开始重温旧爱后,却依然无法找回少年时那种快乐的游戏情怀。

  是啊,我已不再为游戏中的得失而激动,游戏情怀彻底失了色。相见不如怀念,有些东西放在记忆中比重温旧梦更有感觉。

  逍遥仙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