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拷问老总]棋如人生,人生如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9:17 新京报

  

[拷问老总]棋如人生,人生如棋

  本期出镜: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

  下期出镜:三星全球总设计师李敏革

  李先生:我买了一台华旗V1000

数码相机,但觉得塑料机身的感觉不太好,能否更换成金属机身?

  冯军:一般中高端数码相机都是以塑料机身为主,这种采用曲线设计的塑料机身更利于握持;采用金属机身的多为低端或者走时尚路线的数码相机。V1000属于高端相机,采用塑料机身会更加合适。

  王先生:冯总用什么型号的数码相机和MP3,你使用的产品和市场上销售的质量是不是一样?

  冯军:爱国者V60、V68、V80到V1000数码相机我都用过。目前我用的MP3是爱国者F021+U式手表。我用的爱国者产品与市场上销售的是一模一样的,没有半点区别。

  杨小姐:我有一个腕表式的爱国者MP3,感觉原装耳机的效果不太好,你们有没有保真效果更好一点的耳机?在哪里可以买到?

  冯军:在爱国者专卖店里有比原装耳机更高档、音质更好的耳机出售。

  王先生:听说冯总喜欢下国际

象棋,并且用下棋的思路管理企业。你平时是否上网下棋?下棋和做老板有什么共同的地方吗?

  冯军:当然,我平时也会上网下棋,只是由于工作比较忙,能够用来下棋的时间不多,这之中更多的是在探求一种管理思路和文化。

  “棋如人生,人生如棋。”下棋讲究谋篇布局,当管理者要寻求形成和谐团队的管理方法,其理是相通的。

  肖先生:你是否也用爱国者数码音乐网下载歌曲?

  在做这个网站前,你有上网购买正版数字音乐的习惯吗?

  冯军:当然,我下歌时会首先想到爱国者数码音乐网。没做这个网站前,也曾试着上网购买过,但没有形成习惯,一来那时提供正版下载的网站很少,非常不方便;二则因为那时网上支付流程也不完善,要获得这种服务非常烦琐。

  本期主持人彭梧

  如果您想和老总对话,请把问题发送邮件到xjb3c@vip.163.com。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