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独获斯里兰卡CDMA2000网络扩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7:31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中兴通讯宣布,与斯里兰卡最大电信运营商——斯里兰卡电信(SLT)签订CDMA2000全国网的扩容合同,扩容后网络覆盖斯里兰卡全国,容量达到了三十万线。至此,中兴CDMA产品已服务六十多个国家的一百多个运营商,服务四千万用户。

  据悉,中兴通讯在2005年年底已为斯里兰卡电信成功建设了CDMA全国网。据斯里兰卡商用在线的资料显示,斯里兰卡电信在2006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幅达41%。SLT首席运营官Pat Abeysekera表示,“CDMA销售非常好,仅一季度就发展了70000新用户。”平均每天有近千人在排队,期望得到CDMA2000网络服务。在这种“井喷式”的发展速度下,SLT迫切需要对其CDMA网络进行扩容。凭借在前期工程中的优异表现、定制化的解决方案、有吸引力的产品以及快速响应的客户服务体系,中兴通讯在此次招标中一举胜出,获得独家扩容合同。

  全IP CDMA2000解决方案实现了IP化的A接口(Ap),以及TrFO(Transcoder Free Operation)和RTO(Remote Transcoder Operation)技术,可以有效地提高传输效率,并节约声码器资源。与传统的TDM方式解决方案相比,能为运营商大大节约投资成本(CAPEX)以及运维成本(OPEX)。此次扩容后,SLT的CDMA网络除了可以提供常规语音、增值服务和1X数据业务外,还能提供定位业务、GoTa集群业务和高速的EV-DO数据业务,下行速率高达每秒2.4M。

  据了解,在全面服务全球CDMA运营商的同时,

中兴通讯CDMA2000 全IP产品也在中国云南和
福建
等个省市获得了大规模的应用,其中包括最新的3G软交换核心网、系列化基站和基站控制器、分组交换设备等等。(c001)

  作者:赛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