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广达常熟设厂 100美元笔记本量产进最后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09:50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8月22日消息 (记者 顾萌) 近日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制造商广达将投资900万美元,在离上海较远的常熟设立一个新的生产基地,据称由于常熟人力成本比上海更便宜,成本可以减少20~30%,广达已经确定将在常熟基地量产100美元笔记本电脑。

  过去笔记本电脑制造产业集中在昆山、上海、苏州,广达另辟蹊径在常熟设立第二生产基地颇为引人注目。

  有零组件供应商表示,常熟的人工成本比上海、苏州更低,大约可以将成本再降低2成,对于对成本控制要求非常高的100美元笔记本电脑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在广达圈定常熟后,在各零组件供应商也开始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在2007年上半年量产做最后的准备。有消息称,AMD刚刚在上海启用的研发中心将为100美元笔记本电脑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OLPC(One Laptop per Child)已有巴西、泰国、阿根廷等国家政府决定采购,并预计2007年各采购100万台,不过中国和印度等国家尚未决定是否加入该计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