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拿起法律武器打击域名抢注及仿冒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8: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23日消息 微软周二针对“域名抢注”(cybersquatters)和“域名仿冒”(typosquatters)行为提起了三桩诉讼,试图杀一儆百,打击一下那些靠在线侵犯商标权牟利的蠹虫们的嚣张气焰。

  据外电报道,“域名抢注”和“域名仿冒”是指一些人使用含有商标权的字眼或类似字眼注册域名的行为,他们试图引诱在浏览器地址栏拼错地址的用户到他们的网站以从中拾惠。微软表示现在每天以该公司为目标而注册的域名超过了2000个。

  据微软称,这些被注册的网址有“microsoftrebate.com”、 “xbox36com.com”、“msnfinance.com”等,其中的大部分被专业的运营商所购买,这些网站的网页上除了放置由在线广告网络支持的“点击付费”广告外,并不具有其它内容。

  微软的三桩诉讼第一起在犹他州地区法院提起,被告有4人,微软声称他们合起来注册了324个针对微软的域名,第二起在加州中部地区法院提起,微软声称一名被告注册了85个针对微软的域名。第三起诉讼在华盛顿西区地方法院提起,被告为隐藏省份的“无名氏”,不过微软表示将很快向域名注册者发送传票。

  作者:云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