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明基紧急融资7.7亿美元防被恶意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5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8月22日消息 (记者 顾萌) 8月上旬有传言称鸿海有意控股明基,受这一消息的影响明基股票在基本面不见好转的情况下交易量却放量上涨,股价逆势上扬并连续涨停引起市场哗然。

  日前来自台湾的消息称,明基决定融资250亿新台币(约7.7亿美元),以提高公司资本,防止被人恶意收购。明基首席财务官游克用表示,明基将发行价值100亿新台币的可转换债券和价值150亿新台币的优先股,从而将公司的资本提高约125亿新台币(3.8亿美元)。目前,明基资本额约256亿新台币,而明基最大的股东友达光电仅持有5%的股权,从股权结构上来说明基非常容易遭到恶意收购。

  游克用还正式否认了鸿海收购明基的可能性,他称,尽管明基股价最近持续上涨,但明基没有与鸿海达成战略同盟的计划,也不会被收购,明基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尽快将手机业务拉回正轨,减少亏损。

  自去年10月正式并购

西门子手机业务后,明基财务状况严重恶化,今年第一季度亏损达到83亿新台币,第二季度拆分光存储业务、子公司达方改善获利能力,但亏损仍接近一季度水平,也就是说上半年明基亏损超过160亿新台币,但根据明基一季资产负债表所显示,该公司手中现金仅有九千多万新台币,资金链紧绷。

  8月初市场传出消息,鸿海希望通过收购明基完成控制明基旗下友达、达方、达信、均豪等一系列运营良好的转投资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