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人物:麦大伟/吴振生/宋家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18 互联网周刊

  麦大伟舍戴尔中国跳槽联想

  8月16日,戴尔正式确认了其中国区总裁麦大伟离任的消息。麦大伟独掌戴尔中国区尚且不足一年,之前他与符标榜一起组成戴尔中国区的“双总裁”架构。不过自去年10月符标榜跳槽神舟后,戴尔即宣布不再延续“双总裁”架构,而由麦全权负责中国区业务。

  业界分析认为麦大伟的离职,可能是由于其领导下的戴尔中国区表现虽然中规中矩,但在与新联想的争夺中处于下风而不为美国总部满意所致。但是也并不排除麦大伟主动离职的可能。如果麦大伟像业界盛传的那样加盟联想,并负责联想在印度的业务,这将是继去年12月,戴尔前高级副总裁阿梅里奥就任联想全球CEO之后,又一起戴尔高管离开戴尔转投联想的事件。

  实际上,戴尔当下面临的问题决非更换一两个高管所能解决。一年多以来,戴尔的业绩一直处于低谷。今年一季度,戴尔PC出货量的增速也低于行业平均水平,而其股价也已探跌至五年来最低水平。当前,外界对戴尔的抨击主要集中在其赖以起家的直销模式上。(陶俊杰)

  吴振生火线执掌北电中国

  8月16日,加拿大北电公司宣布任命吴振生为北电大中国区总裁,将负责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业务。吴振生在北电有超过 13 年的履历,曾在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历任不同的高管职务。对于吴振生来说,这是一次决不轻松的履新。北电自2004年爆发财务丑闻以来,一直陷于财务人事困局。

  最近两年,北电已历经了数次内部调整,高层震荡频繁。就在今年5月1日,北电重新发布了其过去三年的财务报告,2005年公司亏损为26亿美元,而2004年亏损仅为2.07亿美元。今年5月底,吴振生的前任毛渝南从北电中国总裁的位置上离职,北电亚太区COO,加拿大人潘捷(Michael Pangia)当时被推到亚太区总裁的位置,直接接管中国区的业务。业内人士分析,毛渝南的离任可能受到了财报业绩的影响。在此时上任北电中国总裁,吴算的上是临危受命。(何佳艳)

  IBM老将宋家瑜再历起落

  8月16日下午,IBM老将宋家瑜即将离任的传闻终于被IBM证实。据IBM透露,原任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的宋家瑜,将转任负责IBM大中华区战略伙伴规划及相关业务的副总裁,Bete Demeke将接替宋家瑜原职。同时原任大中华区副总裁、金融服务事业部总经理的秦尚民,也将同时升任IBM亚太区副总裁,负责全球信息科技服务部金融行业的业务。

  在IBM已工作了25年的宋家瑜,早已不是第一次离开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的职位。销售出身的宋家瑜,早在1982年就已经在中国台湾作为销售代表加入IBM,之后任行业销售经理和产品线销售经理。1994年IBM组建大中华区,他由于突出的业绩被任命为大中华区Unix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1998年升任大中华区副总裁,被任命为大中华区软件部总经理。2001年,宋家瑜被调任IBM软件部总部成为负责销售的全球副总裁,但不久之后就又因为各种原因,回到亚太区成为担任负责WebSphere业务的副总裁。2004年,宋家瑜回到了他六年前的职位,再次被任命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软件部总经理,直到2006年8月,他再次离开了这一岗位。(刘磊)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