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郭元龙澄清离职传言 飞利浦市场状况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11 太平洋电脑网

  近日业界传闻,因业绩不佳,飞利浦显示器中国区人事将做重大调整。针对此事,飞利浦显示器中国区总经理郭元龙在接受PConline专访时给予了否认,并就飞利浦06年的市场状况及策略调整等问题做了阐述。

  PConline:请问飞利浦亚太和中国区的管理架构状况如何,近期有没有调整计划?

  郭元龙:针对传言,我们已经发出正式声明,目前管理层非常稳定,这一点将得到时间验证。两周前开始的9月上旬B2C全线新品发布会筹划事宜,我进行了策略性指导。我也将出席发布会,并现场对市场策略和业务状况做相关演讲。9月份的飞利浦年度新品发布会上,大家看到我的时候,一切谎言将不攻自破。

  PConline:自出任中国区总经理以来,您觉得工作开展状况如何?飞利浦今年的战略重点是什么?

  郭元龙:我们目前的工作开展非常不错,销售形式一片大好,今年的业务状况保持了健康的良性增长。以数字说明IDC现在还未正式发布Q2的销售数据,但从其Q1的发布数据来看,飞利浦以21.5%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从另一知名调查公司CBIR提供的数据来看,2006年上半年,飞利浦的市场份额一直稳定保持在20%左右。

  
  PConline:据说飞利浦的LCD业务发展缓慢,那么对于LCD市场,飞利浦的发展策略是怎样的?将突出哪些产品特点?

  郭元龙:在“一切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企业目标下,LCD产品将是我们的发展重点,我们推出了诸多的LCD产品。经过今年的渠道策略调整后,飞利浦LCD的销售形式很好,出货量全面超过CRT。

  在“为您设计”、“轻松体验”和“先进科技”的三大支柱下,绿色、人性化、智能是我们的主要特点。

  
  PConline:飞利浦渠道的向心力如何?今年在渠道方面做了哪些策略调整?

  郭元龙:飞利浦的渠道向心力非常好,这是因为我们是一家切实关注渠道商的厂商,有着非常好的渠道政策。我们拥有Sell-in和Sell-out两个销售指标。Sell-in是飞利浦出货量,Sell-out是经销商对市场售出。根据IDC数据,7月我们的LCD的Sell-out数量占到了我们整体销售量的60%。

  进行了相关渠道调整。之前对于渠道的划分已经不合时宜,现在的显示器市场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总代更像是一个资金流和物流平台,在这个广阔的平台上,人为限定他们的产品销售类别,无疑降低了渠道的销售能动性。因此在今年6月,我们开放了全线产品,不在对B2B产品和B2C产品的销售商进行区分,由独家销售改为全国统一平台,我们不是不再让大恒销售飞利浦的产品,而是将产品开放给了全国更多的代理商,让大家都可以销售想要销售的产品。

  现阶段,出货量明显增加,显示器的总销量稳步增长,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0%。

  PConline:针对行业市场,飞利浦显示器在哪些行业市场具有

竞争力?今年的突破重点是什么?

  郭元龙:我们在行业市场做的非常不错,网吧市场成为了我们今年的突破重点。在网吧市场,今年上半年我们较去年同期有一倍以上的增长。

  网吧市场的针对性部署:从产品层面来说,推出了一机双品牌的概念,与当地的装机商合作。定制了显示器机种,170V7和190V7两个V系列网吧专用机。网吧整体解决方案。从销售端来说,专门成立网吧事业分部,是B2B方面的唯一一个事业分部。红树林就是我们的一个成功案例。

  (参考数据:B2B销售占总体销售额为32%,即B2C为68%,2006年1-6月合计。
在B2B的销售里,各个行业所占比例如下: 网吧41% 、科教18% 、企业13% 、制造11% 、金融8% 、其他9%。)

  PConline:今年宽屏概念非常热,但是飞利浦的宽屏产品相对较少,飞利浦如何看待这一块市场?下一步有何举措?

  郭元龙:宽屏显示设备在中国市场非常受欢迎,其销售势头增长非常迅猛,这个市场将会在显示器市场中占据重要一席。

  在前期发布的商务机型中,我们推出了众多的宽屏产品,特别是20寸宽屏产品一上市就受到追捧,接下来我们将会推出消费类宽屏产品来壮大我们的宽屏产品阵营,重点产品是19寸宽屏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