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高层称未来十年亚洲仍是全球技术创新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9:39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亚太区高层日前表示,在未来十年,亚洲仍将是全球技术创新中心。

  据IDG通讯社报道,微软亚太区总经理奥利佛·罗尔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在下一个十年中,亚洲国家仍将是全球创新的一个中心,亚洲将以各种方式引领全球创新。”

  罗尔表示,除了在亚洲国家设立开发中心研发基础技术外,微软还在各个国家大举投资,建设软件开发中心,挖掘不同国家的人才优势。罗尔认为,未来,各个国家都会有自己在高技术上的强势领域,并非所有的优势都集中在中国和印度。

  罗尔分析说,亚洲国家成为全球技术创新中心和该地区经济有关。最近几年,随着亚洲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各国的IT支出随着也大幅增长。比如,印度的年增长率高达20%,中国是14%到15%,其他东南亚国家也以两位数增长。IT需求的增加拉动了高技术创新。

  据悉,目前微软公司在亚洲设有两个大的研发中心,一个位于印度的班加洛尔,另外一个位于中国北京。这两个中心关注的领域非常多,其中包括下一代计算机应用的用户界面,互联网搜索,加密技术,以及面向新兴市场国家消费者的技术或产品。

  罗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透露,微软的“按使用付费”购买电脑的FlexGo计划在亚洲国家目前正在进行测试,未来,这种模式将会迅速推广到很多亚洲国家。

  作者:令狐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