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宽屏液晶飙升尚需时日 上半年宽屏液晶份额不足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6:07 ChinaByte

  宽屏液晶在显示器市场一直备受关注。在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宽屏液晶已经成功地完成了从概念推广到产品推广的过度。从一些厂家的纷纷“试水”,到各大品牌的全面推进,宽屏显示器如今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市场的新宠。因而,有专家预测,2006年,宽屏液晶显示器的市场份额将占到整个液晶显示器的15%。宽屏的增长果真会如此迅速吗?

  上半年宽屏液晶市场份额不到一成

  

宽屏液晶飙升尚需时日上半年宽屏液晶份额不足一成

  根据全球权威的市场研究机构GfK的最新数据,虽然宽屏

液晶近一年来市场占有率呈逐步上升的趋势(见附图),但其扩张速度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迅速。2006年上半年的零售市场中,宽屏液晶所占市场份额只占到
液晶显示器
市场的7%。GfK研究人员认为,按照目前的发展态势,今年宽屏液晶的份额将会锁定在10%左右,但要达到15%的份额,今年内还难以实现。

  宽屏作为一种新的显示格式,已成为一种新的时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推崇。这些人认为,宽屏更符合人的视觉习惯,在影视欣赏及专业作图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因此,他们预计宽屏将会迅速成为显示器市场的主流产品。而事实是,经过一年多的发展,目前传统4:3型液晶显示器仍占据着绝对的主流,相比铺天盖地的宣传,宽屏似乎显得叫好不叫座。

  宽屏未迅速流行,缘自消费人群小、价格较高

  针对这一现象,GfK研究人员认为,目前,宽屏显示器吸引的还只是一部分人群,和电脑的整个消费群体相比,比例还很小。从实际应用来看,宽屏也并非适合所有的消费者。加上目前宽屏价格依然相对较高等原因,都导致了宽屏不会迅速成为市场主流。

  拿中小企业(SMB)来说,宽屏液晶显示器就不太适合他们的需求,他们需要的是简洁,而宽屏更占空间,娱乐味道也太浓,4:3的显示器反而显得会更加“商务”。另外,从成本控制上,普通显示器更具价格优势。

  GfK的研究人员认为,宽屏多大程度地被认可,关键是看消费者有多大的需求。宽屏的推出,是厂商差异化竞争的结果。宽屏显示器更好地满足了一部分人的特殊需求,更符合其使用偏好,从某种意义上讲,它是传统4:3显示器的有益补充。从显示器市场目前的走势看,宽屏液晶销量的迅速飙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