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通2700mAh大容量AA电池挑战行业极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近日,国内知名的电池制造企业,国际通集团宣布推出一款具有2700mAh大容量的AA镍氢电池产品,一举打破了国内电池企业不能推出高容量电池的悖论。令整个业界开始对国际通刮目相看。

  近几年来,数码产品日益普及,在产品的供电方面,使用可替换的具有环保特性的镍氢充电电池,逐渐成为消费者认可的经济性投入方案。但随着数码产品功能的日益丰富,消费者对于播放时间的要求等等因素,电池容量偏小实际上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一个瓶颈。

  尽管国内生产镍氢电池和电池组件的企业众多,但多数在批量生产低成本的产品,站在行业的角度上看,日本厂商仍然在控制全球镍氢电池产业,尤其在关键材料和技术方面。这就是目前市场上国有品牌电池的最大容量仍然在2300mAh左右徘徊,至今没有哪家国内厂商宣布推出大容量镍氢电池的原因。

  根据国际通公司的信息,此次推出的2700mAh大容量AA镍氢电池,是公司投入巨资开发生产的,通过周密的部署和技术研发,使用了新型的金属复合材料科隆覆钴亚镍和先进的 “钢带”制造工艺。在不影响使用寿命的情况下,大大的提升了镍氢电池的容量,使中国的厂商开始实现技术上的超越。

  国际通大容量镍氢电池的推出,势必会推动数码行业和电池行业得到更快的发展,而我们的国产电池厂商,也势必因为拥有先进的技术而让整个世界为之侧目。(n101)

  作者:佚名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